>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巴斯开外挂!单节轰下15分 惊出男篮一身冷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5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以84-67击败约旦队,中国球迷的老朋友阿巴斯第一节砍下了全场22分中的15分,着实让中国男篮惊出了一身冷汗,而中国球迷对于这位下赛季无缘CBA赛场的约旦老将也是抱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球迷对于约旦队中最熟悉的球员当属阿巴斯,自登陆CBA联赛以来,这位“约旦铁闸”已经先后效力过上海队、北京队、福建队、山东队、天津队、山西队等6支球队,而且只要他效力的球队全部闯进了季后赛,因此“阿巴斯定律”也享誉全联盟。

  阿巴斯提升了CBA的精彩,而CBA也为“约旦铁闸”熟悉中国本土球员的打法提供了平台。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队中,至少有4人曾经与阿巴斯共同效力一支球队,因此阿巴斯对于中国队的打法十分熟悉,第一节他手感火热,一人砍下了约旦队中22分中的15分,堪称是约旦队的中流砥柱。更糟糕的是,阿巴斯一次内线强攻更是造成王哲林单节第二次犯规。

  实事求是的说,阿巴斯只是一名以防守见长的球员,但是迎战中国队一战,这位防守尖兵却摇身一变成为进攻利器,可见阿巴斯对于中国篮球的了解已经烂熟于胸。

  阿巴斯的确八面玲珑,但是约旦队中除了他之外实在是很难找出第二个像他一样威胁性人物。进入第二节,阿巴斯的体能明显下降,进攻端他也不再像第一节那样生猛;第三节刚刚开始阿巴斯就在防守端身背第四次犯规,约旦队主帅也赶忙将这位队中灵魂换下休息。

  灵魂人物下场,约旦队也彻底失去抵抗,两队分差很快就拉大到10分以上,

  比赛胜负也就此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84-67有惊无险的击败了约旦队,以全胜的战绩从小组中出线。

  阿巴斯率领的约旦队尽管落败,但是阿巴斯下场时还是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烈鼓掌,毕竟这位 “约旦铁闸”带给中国球迷的精彩已经很多很多了,而且本场他单节15分的表现也一度让中国男篮惊出了一身冷汗。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5/n422141890.shtml report 1201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5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以84-67击败约旦队,中国球迷的老朋友阿巴斯第一节砍下了全场22分中的15分,着实让中国男篮惊出了一身冷汗,而中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