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防守钳制阿巴斯 约旦王遇大魔王只会躲着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西

  北京时间9月25日,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国队84-67大胜约旦队,中国队周琦全场比赛得到10分3个篮板,周大魔王昨天最突出贡献在于防守,他对阿巴斯领衔的约旦内线防守很成功。

  周琦上场比赛里砍下中国队最高的21分外加8个篮板2次盖帽,他是中国队逆转韩国首席功臣,赛后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特别对周琦表现进行报道,大魔王还入选第二比赛日最佳阵容。

  今天比赛当中周琦首发和易建联搭档内线,首节比赛里周琦没有太大发挥,阿巴斯领衔的内线不输给中国队,尤其在篮板上约旦队还具一定优势。第二节中国队重新打回大个阵容,周琦打中锋,易建联在4号位大前锋,不到一分钟时间周琦再被换下。

  阿巴斯上半场几乎无解投篮命中率超过50%,大魔王周琦防守阿巴斯具有先天优势。第二节还剩下3分20秒时,周琦替换易建联上场,大魔王防守范围广,臂展长,他上场之后,阿巴斯投篮拉到距篮筐比较远,连续两次投篮不中。

  上半场还剩下1分钟时,周琦在攻防两端完胜阿巴斯,他首先在防守当中,逼得阿巴斯在罚球线外投篮,阿巴斯在连续做了几个动作后出手,球只擦着篮筐,几乎三不沾,随后周琦又在进攻中和王哲林配合,王哲林低位拿球吸引了三人夹击,传给周琦,原地起跳上篮,阿巴斯犯规了,周琦两罚一中。 上半场周琦打了7分,得到2分2个篮板,在场上时中国队净胜5分。

  周琦在下半场渐入佳境,上来就一个勾手两分引得球迷欢呼。周琦随后提到高位进行强攻,造成阿巴斯第四次犯规。王哲林四次犯规,易建联需要休息时,周琦率领四个小个子打,中国队打出速度。周琦在防守中功不可没,防守中封盖成功,助郭艾伦过快得分。

  周琦一上场就能逼得阿巴斯拉到外线投篮,又能抢篮板。如同对韩国队比赛一样,周琦在第四节里进攻爆发,他接赵继伟击地传球,转身后撤步投篮命中!又在约旦双人包夹中,中距离跳投得分,周琦这两连波攻势为中国队奠定胜局。昨天比赛中,周琦用进攻为中国队带来胜利,今天周琦防守中表现居功至伟。

  (杰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5/n422142066.shtml report 1234 北京时间9月25日,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国队84-67大胜约旦队,中国队周琦全场比赛得到10分3个篮板,周大魔王昨天最突出贡献在于防守,他对阿巴斯领衔的约旦内线防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