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迎本届最霸气一战 他乃是男篮阵中无解猛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以17分的优势战胜约旦,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复赛。易建联在这场比赛里,有着颇为出色的发挥,砍下26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展现出自己的巨无霸本色。阿联展现如此出色的竞技状态,亦是让人无比的放心。中国男篮冲击亚锦赛冠军的征程里,阿联无疑是重要一环。

  作为在CBA赛场场均20+10的超级内线,易建联也是中国男篮阵中的绝对领袖和核心。易建联是男篮阵中经验最丰富,同时也是个人能力最强的。毫无疑问,阿联便是这支中国男篮的NO.1,也是助男篮冲击亚锦赛冠军的最重要倚仗。前两场比赛里,易建联也皆有着不俗的发挥,首战新加坡时小试牛刀,砍下12分8篮板。次轮面对小组最强对手韩国,易建联则展现出色的竞技状态,砍下20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打爆了太极虎的内线,成为助男篮取胜的功臣。

  尽管中国男篮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但小组末轮同约旦之战,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毕竟这场比赛将决定男篮的小组排位,对复赛的走势也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故而这场比赛里,中国男篮依然在首发阵容里尽遣主力,易建联也因此获得了首发登场的机会。

  这场比赛里,易建联依然是中国男篮的主攻点,在场上亦是展现相当重要的作用。刚开场时,易建联接球后便连连展开强攻,他的进攻手段多样化,包括篮下的跳投,以及抢板后的二次进攻,皆打得有声有色。其中在同阿巴斯的一对一对话里,阿联面对着阿巴斯的封堵,依然用精准的跳投将球打进,这也彰显出他不俗的水准。

  次节比赛里,易建联依然成为中国男篮场上的关键。开局阶段,阿联进攻端两次上篮得手,助中国队稳定住局势,重新确立起了优势。仅半场的时间,易建联便砍下11分4篮板,这足以说明他在场上的重要作用。

  下半时的比赛里,易建联依然展现出巨无霸的本色。约旦队为了遏制住阿联,甚至不惜采用战术犯规。但在阿联极具统治力的攻势下却毫无效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阿联将球打进。整场比赛里,阿联在进攻端表现的相当强势,无论是篮下的强攻,还是拉出犀利的中投,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令约旦队难以防范。阿联以出色的表现助中国队如愿获得这场胜利,他也将是中国男篮争夺冠军的最重要倚仗。(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5/n422142202.shtml report 1291 中国男篮以17分的优势战胜约旦,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复赛。易建联在这场比赛里,有着颇为出色的发挥,砍下26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展现出自己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