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双星15助攻撑半边天 男篮后场新打法迎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5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以84-67击败约旦队,辽宁双星郭艾伦+赵继伟分别创造了个人助攻新高,更加可喜的是,辽宁双星“稳快狠”式的打法已经让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看到了夺冠的曙光,更是赢得了外界的一直喝彩。

  本次亚锦赛之前,大家对于两位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和赵继伟的能力存在很多质疑,毕竟郭艾伦曾多次被主帅宫鲁鸣批评,而赵继伟则是缺乏大赛历练。然而,与韩国队一战之后,辽宁双星用“稳快狠”打消了所有怀疑。

  无论是迎战韩国队还是约旦队,主帅宫鲁鸣都分别在下半场派上了郭艾伦+赵继伟的辽宁后场双星组合,他们两人明显提升了中国队攻防转换的速度。

  迎战约旦队一战,中国队一共送出了19次助攻,这创造了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单场助攻新高,其中赵继伟送出8次助攻,郭艾伦除了12分之外,也送出了7次助攻,两人一共送出了15次助攻,更加可喜的是两人助攻数全部创造了个人新高,由此可见两人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着中国队冲击冠军的成败。

  赵继伟球风“稳”定,因此宫鲁鸣将他放进首发名单,而他也没有辜负这份器重,迎战约旦队一战,这位辽宁队小将继续稳定发挥,四节比赛并没有出现严重失误,尤其是第三节与郭艾伦搭档帮助中国队将分差扩大为10分以上,堪称是他本场最大的亮点。

  郭艾伦的特点就是“快”,迎战韩国队一战中,郭艾伦最后一分钟的两次反击突破堪称经典,更加难得可贵的是,郭艾伦除了自己进攻之外,他还能频频助攻队友得分。

  一个稳定,一个快速,而且青春活力的两人搭档在一起又够“狠”,这自然让约翰对很难招架。本次亚锦赛之前,郭艾伦+赵继伟这对后场组合只不过是中国男篮的奇兵,但是两场比赛之后,“辽宁双星”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杀手锏,甚至是中国男篮冲击冠军的杀招之一。

  目前这支国家队中,两位辽宁双星已经通过三场小组赛确立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更主要的是他们两人的“稳快狠”式的打法更是让此前一直被诟病的中国男篮后卫线面貌一新,同时也让中国球迷看到了夺得亚锦赛冠军的曙光。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5/n422142268.shtml report 1263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5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以84-67击败约旦队,辽宁双星郭艾伦+赵继伟分别创造了个人助攻新高,更加可喜的是,辽宁双星“稳快狠”式的打法已经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