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复赛三对手非鱼腩 争小组第一避伊朗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出线。接下来的复赛里,男篮将同获得D组前三的卡塔尔、黎巴嫩和哈萨克斯坦交锋。以中国男篮的实力和状态来看,取得全胜战绩,以复赛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应该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对于志在夺取亚锦赛冠军直通里约的中国男篮来说,需要争取到小组第一的身份,以争取淘汰赛阶段的良好赛程。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遇到了韩国队的严峻考验,最终取得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实际上也是颇为不易。由于小组赛的交手纪录要带入复赛,故而中国男篮能够以全胜战绩晋级颇为关键。这也将令中国男篮可以在争夺复赛第一时,占据形势上的主动。

  复赛阶段,中国男篮将同D组的小组前三名交手。D组小组赛的较量,大大的出乎了人们的意料。被认为是出线热门的中华台北队,居然两战全败提前遭到淘汰。D组晋级的三支球队分别为卡塔尔、黎巴嫩和哈萨克斯坦。该组的整体实力极为接近,取得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卡塔尔队,两场胜利都是经过加时赛苦战方奠定的胜局。这个小组迄今的四场比赛,全部都呈现刺刀见红难解难分的态势。

  既然连中华台北队都遭到淘汰,这也为中国男篮敲响了警钟。尽管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要强于D组的三个对手,但我们仍然不能够掉以轻心。接下来男篮遭遇的三个对手里,没有一支是鱼腩球队。中国男篮的目标是获得亚锦赛的冠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自然是越晚遭遇强敌越为有利。男篮若能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那么连胜D组的三支出线队,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应当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另外两个小组里,伊朗队无疑是一枝独秀,若无意外应当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中国队若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则可以保证球队在决赛之前避开伊朗队,这也将对球队的亚锦赛之旅极为有利。由于菲律宾小组赛爆冷负于巴勒斯塔队,也令另外两个组的复赛出线及可能出现的排位情况变得复杂起来。不过对于志在冠军的中国男篮来讲,无论是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必须要全力争胜。一方面我们要争取有利的赛程,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展现出必胜的雄心和斗志。(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5/n422142733.shtml report 1227 中国男篮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出线。接下来的复赛里,男篮将同获得D组前三的卡塔尔、黎巴嫩和哈萨克斯坦交锋。以中国男篮的实力和状态来看,取得全胜战绩,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