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最后时刻鲁能短路 上港抢到三分价值连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7轮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的比赛在济南的鲁能大球场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 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段暄和嘉宾李毅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对于这场本轮的焦点大战,中国足协并没有安排外籍主裁执法,对此李毅表示赞同:“越是这种比赛越需要培养我们本土的裁判,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历练过了,他才能进步。”随着比赛的开始,李毅分析道:“从开场就没有试探,大家都是短兵相接,因为大家太熟悉了。鲁能历来就是攻强守弱,可能在库卡看来,既然守是守不住的,那不如以攻代守。”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于海重回首发,段暄认为这将为上港的进攻带来变化。对此李毅分析道:“于海有向前(那下),有得分,吕文君和于 海可能差就差在这,特别是射门的那个感觉。”针对两队开场之后的表现,段暄分析道:“山东鲁能打得比较坚决,而上海上港好像还在观察。”对此李毅说道:“这才是埃里克森可怕的地方。”

  在段暄谈到武磊近期状态不是太好的情况时,李毅说道:“作为一个射手,有需要他闪光的地方,有可能像莱万9分钟进5个,但也有可能9 场1个不进,这还是要看感觉。”在说到上港门将颜骏凌时,段暄表示:“颜骏凌还真有点欧洲守门员的范儿。”当孔卡在前场右路完成拉 球转身过人后,段暄惊呼道:“哇,连续两个拉球转身的动作,只有孔卡干得出来!”

  上半场比赛进行得相对比较沉闷,对此段暄说道:“这上半场踢得如乌云压顶,不知道暴风雨什么时候会来,总之沉静得有点可怕。上港打 防反是我们能够预料到的,没想到鲁能也能耐得住寂寞。”在谈到本场比赛乌索前压幅度并不大时,段暄说道:“乌索今天踢得特乖。今天双方的心思可能都在防守上。”随后李毅突然说道:“今天现场球迷也很乖啊。”

  尤西雷在一次争抢时打到了达维的嘴部被吹罚犯规,对此李毅调侃道:“在足球场上不仅球要踢得好,演技也要好。”随后李毅表示双方需 要在节奏上进行一些变化,否则谁都无法取得进球,对此段暄说道:“上半场斗智,下半场要斗勇。”当另外一场比赛传来贵州茅台2比0领先广州恒大的消息时,李毅说道:“这就是一物降一物。”随后段暄在谈到那些还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时说道:“中超版权未来5年80个亿 ,对于保级球队来说,奖金得翻番啊,保级的动力更足了。”

  进入到下半场之后,比赛的场面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对此段暄调侃道:“这声枪响还没听到。”吴兴涵在一次抢球时放倒了孔卡,他也为 此被主裁判黄牌警告,不过孔卡对这次被侵犯还是极为不满,对此李毅说道:“你在这个位置上,你就必须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在谈到本场比赛上海上港的表现时,李毅分析道:“今天上港不是很兴奋,从他们的眼神中或者从跑动上,没有看出他们全取三分的决心来 。现在上港的问题是,进攻时阵型上不去,后场人数太多。再这么踢下去,库卡也许会把韩鹏派上去,反正你(上港)进攻也没有威胁。” 随后李毅又说道:“埃里克森现在可能很想念吉安。”

  比赛第72分钟,山东鲁能用蒙蒂略换下阿洛伊西奥,对此李毅说道:“这是为周中(足协杯)留力了。在我印象中,除了(本人)受伤或者 大比分领先,否则很少会换阿洛伊西奥,可能也是希望他好好休息下。”随后段暄说道:“库卡的底气在于他换上去的球员也不是善茬。” 随后段暄又分析道:“鲁能每个赛季投入都很大,但是这些球员很少能集体爆发。”对此李毅表示:“其实库卡指教以后球队还是有进步的 ,至少在稳定性上有提升。”

  而在谈到上海上港迟迟不进行人员调整时,李毅直言上港的板凳厚度不足,埃里克森对于场下球员的信心不够。终场前,上港连续制造杀机,对此李毅说道:“上港发力有点晚。”而随后不久武磊便取得进球,对此段暄说道:“虽然有得晚,但是总归还是来了,鲁能这是怎么了?最后时刻给了上港三次机会。鲁能就好像短路了,这三分对于上港来说价值连城。”(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6/n422184183.shtml report 2502 鲁能0-1上港孔卡踩球力扛尤西雷北京时间9月26日,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7轮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的比赛在济南的鲁能大球场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