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冠大戏变绝杀比拼 最后3轮恒大唯有一拼到底

来源:广州日报

  关系到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争夺的两场比赛昨晚给球迷带来“惊心动魄”的感觉,广州恒大淘宝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三球大逆转,3比2的比分让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保利尼奥更是将球队本赛季的绝杀场次数据提升到5场。另一边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也是由武磊在读秒阶段的进球,帮助上海上港保持着争夺冠军的希望。

  一战追平多项纪录

  任何新纪录都不是能简单创造的,恒大昨晚在贵阳创造的一系列纪录同样如此——恒大追平了2011赛季创造的23轮不败队史纪录,追平了2013赛季创造的客场8连胜纪录,还拿下了恒大在中超联赛的第100场胜利。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恒大差点和这些纪录失之交臂。

  受困于双线作战,在上轮倾尽全力赢得广州德比之后,恒大在面对贵州人和时有所松懈,而志在保级的人和在主场展现出了高昂的斗志,立足于防守反击的他们在开场后快速打进两球,还有两次击中门柱。反观同样需要宝贵3分的恒大,在比赛开局阶段显得很不适应,尤其比赛场地的泥泞和积水,让擅长地面进攻的巴西进攻组合极为难受,只能用毫无目的性的大脚长传来让皮球通过中场。虽然斯科拉里早早换上郜林加强进攻,但并没有带来太好的效果。上半场末段,张琳芃的头球建功也有些运气成分,他的头球力量并不大,但幸运的是攻门角度极好而人和门将张烈站位不佳。

  恒大下半场的变化为逆转奠定了基础,首先是换边后进攻球员受糟糕场地制约减少,地面配合可以从容进行;其二则是球队开始摆脱急躁的情绪,能按部就班执行进攻战术;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实力,受限于体能以及保守的战术,人和对于反击不再全力投入,恒大因此得以放开手脚。

  最后3轮唯有一拼到底

  上轮绝杀广州富力,此战绝杀贵州人和,这已经是恒大本赛季第5次绝杀获胜,球队因绝杀已经得到10分。本轮上海上港也是凭借武磊在第94分钟的绝杀击败山东鲁能,那记绝杀同样价值连城,因为它让上港得以在积分榜上继续咬住恒大。

  目前恒大依然领先上港2分,这意味着最后3轮联赛中,恒大至少要拿到7分才能确保夺冠——斯科拉里的球队在最后3轮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而上港最后3个对手则是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从赛程来看,恒大显然更加艰难,他们在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身上至少要拿到4分,这两支球队都是此前的夺冠竞争者,从他们手里抢分并不容易。而上港最后3轮稍有抵抗能力的对手也只有石家庄永昌。因此可以设想,上港在最后3轮可能是一马平川,而恒大则不容有半点疏忽,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同时还要应对亚冠赛事。不管如何,形势已经不容恒大有任何其他想法,唯有全力向前。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191677.shtml report 1142 关系到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争夺的两场比赛昨晚给球迷带来“惊心动魄”的感觉,广州恒大淘宝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三球大逆转,3比2的比分让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保利尼奥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