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深圳赛正赛签表出炉 亚洲新势力将强强对话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举行了正赛的抽签仪式,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和中国男网“双子星”张择、吴迪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仪式。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和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分别位列头两号种子,两位西班牙高手罗布雷多和加西亚•洛佩兹作为三、四号种子出战。前四号种子将享受首轮轮空的权利。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一众网坛好手将为冠军奖杯展开激烈争夺。

  本届深圳公开赛吸引到了伯蒂奇和西里奇两位TOP 10前来参赛,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各路高手从第一轮起就要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在上半区,原资格赛头号种子克拉吉塞克直接入围正赛,他将在首轮面对澳大利亚人詹姆斯•达克沃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28位的美国人奥斯汀•克拉吉塞克出生于1990年,曾在今年八月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13位,他在孟菲斯站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库库什金。卡洛维奇等名将闯入八强,最终输给了锦织圭。在本赛季美网中,美国人鏖战击败了吉拉尔多闯入第二轮。詹姆斯•达克沃斯在今年的布里斯班站闯入八强,负于瑞士天王费德勒,随后他在澳网闯入第二轮,并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上均从资格赛一路闯入第二轮。两名球员的排名和实力非常接近,比赛将会异常激烈。

  中国一哥张择将在深圳的首场比赛中对阵捷克小伙儿维斯利,由于去年的赛程和亚运会冲突,张择没能在首届深圳公开赛上亮相,但他对深圳并不陌生。去年11月他曾在罗湖出战澳网外卡赛,连夺单双打两项冠军,获得直通墨尔本公园的宝贵门票。今年3月他又参加了ATP挑战赛坪山站。张择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深圳取得优异成绩,续写他在中国赛季的良好表现。

  1993年出生的维斯利曾在2011年澳网斩获青少年组男单冠军,这位“明日之星”在今年年初的奥克兰站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ATP巡回赛冠军,他也成为第六位赢得巡回赛冠军的90后球员。在今年4月份,他来到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第35位。目前,他在2015赛季已经取得了20场胜利,这占据了他职业生涯总共36场胜利中的一大半,捷克人在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与张择的对决,值得期待。

  另外两位直接进入正赛的中国球员吴迪和柏衍均被抽到了下半区,由于之前获得正赛外卡的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所以柏衍得到了宝贵的正赛外卡直接入围,并抽到了一位资格赛选手。作为李娜的武汉老乡,吴迪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小草”,他在首轮的对手是今年迅速崛起的韩国人钟铉。和张择一样,吴迪在去年为出战亚运会也缺席了首届深圳公开赛。此次,吴迪重回曾经赢得澳网外卡赛的福地深圳,他也希望自己的首次深圳公开赛之旅能够走的更远。

  出生于1996年的钟铉拥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他的底线技术非常出色,而且正反手的实力相当均衡。钟铉在今年创下了职业生涯排名的新高,并在本赛季美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达克沃斯,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的胜利。吴迪与钟铉的对决,也被看做是亚洲网球新势力的青春对话。

  深圳公开赛资格赛首轮也在今天拉开大幕,在首场较量中,中国选手孙发京耗时57分钟以6-3、6-1战胜了韩国选手吴忠孝,率先打入第二轮,实现了“中国势力”在本届深圳公开赛的开门红。日本选手仁木拓人苦战1小时50分钟以4-6、6-2、6-1艰难击败了中国选手陈龙,新西兰球员迈克•维纳斯以6-2、6-1淘汰了中国球员邱卓阳,挺进下一轮。

  2015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弘金地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联邦快递、海德、乐视体育、Davidwine Collection、滴滴巴士、瑞季精品酒店、Lifefitness为您呈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200572.shtml report 1965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举行了正赛的抽签仪式,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和中国男网“双子星”张择、吴迪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仪式。世界排名第五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