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手握争冠主动权 卫冕绊脚石只剩上港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上海上港客场绝杀山东鲁能,基本上将后者踢出了争冠行列。如今,恒大的卫冕道路上只剩下一个对手:上海上港。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广州恒大60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的上海上港2分。而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只有52分,落后恒大8分。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为50分。北京国安今晚的对手是副班长上海申鑫,如无意外将全取3分。这样,国安的积分将达到53分,但仍然会落后恒大7分。 联赛还有三轮,鲁能和国安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争冠的游戏只剩下恒大与上港的双龙戏珠。

  恒大领先2分,握有主动权。但从赛程来看,上港似乎更有利。上海上港队的最后三轮对手依次是主场对石家庄永昌、客场对长春亚泰和主场对辽宁宏运。这三个对手除了辽宁宏运外,都已保级无忧。石家庄永昌目前排名暂列第五,但该队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辽宁宏运在客场更是没有战斗力。唯一能给上港施加压力的只有长春亚泰。但后者保级无忧,还有阻击的动力吗?因此,乐观来讲,上海上港队后三轮至少能拿到7,打得好,能拿满9分。

  相反,广州恒大后三轮的对手要难啃许多。下一轮客场对天津泰达,对手是保级球队,一定会玩命。恒大队就算能全取3分,也得付出不小代价。倒数第二轮对山东鲁能,虽然鲁能夺冠无望,但也不会束手就擒,因为这是一场事关尊严和面子的比赛。最后一轮客场对北京国安,无需多说,一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这三场赛事,比起上港队的赛程要艰难太多。好在恒大队握有2分优势,且在与上港队的比赛中1胜1平,成绩占优。因此,只要后三轮恒大队拿到7分,则无论上港队战绩如何,恒大都将稳获冠军。否则,恒大队只能寄望于上港队在中途出差错。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208832.shtml report 1507 恒大3-2绝杀人和保利尼奥脱衣狂奔庆祝上海上港客场绝杀山东鲁能,基本上将后者踢出了争冠行列。如今,恒大的卫冕道路上只剩下一个对手:上海上港。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广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