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核武7”关键时刻爆发救上港 武磊:冲击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

  别看武磊平日里闷声不响,却是上港本土球员里最敢说的。昨晚,在读秒阶段绝杀山东鲁能之后,兴奋异常的他面对采访镜头疯狂地喊道:“这场比赛拿下之后,我们基本可以完成亚冠目标,我希望球队能够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何为更高目标?自然是——夺冠。

  这场沪鲁之战,牵动整个中超争冠大势。上港落后恒大2分,鲁能又只差上港3分,倘若鲁能主场取胜,依然还能保持争冠希望,上港则基本出局。而平局意味着两败俱伤,让恒大坐收渔翁之利。

  主力射手吉安缺席,让上港的进攻威力大减。上一场大放异彩的达维昙花一现,在前场基本碌碌无为;被寄予厚望的瑞典射手海森也完全不在状态,下半场的最后时刻,他至少浪费了两次绝好的单刀机会,让人看得咬牙切齿。眼看着,比赛就要奔0比0而去。

  还好有武磊。在这场足以决定争冠走势的关键之战中,“核武7”终于爆发了。第95分钟,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秒,武磊出现在对方最致命的禁区中央,他接应孔卡的妙传,冷静地攻破王大雷把守的大门。

  这是武磊本赛季中超收获的第10粒进球,也是他近5轮联赛的首球。过去的一段时间,武磊在国家队、俱乐部都陷入低迷。

  但昨晚,“武球王”回来了,可以说他是上港队本场最大的亮点。除了最后时刻的绝杀外,他在右边路频频突破制造杀机,包括禁区内妙传于海的空门机会,可惜被队友浪费。经历过大起大落,他淡淡地说:“之前有压力,但很正常,作为职业球员要尽快好好调整过来。”

  2013年,在自己的中超首个赛季,武磊便以15球当选联赛铜靴,同时也是本土射手王,在外援前锋占据大部分中超俱乐部主力的情况下,武磊的这个数据相当难得。2014年,他也有12粒进球入账。如今,他又10球在手。最近三个赛季,武磊都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进球数,确实很不容易,足以说明这名小将的实力与价值。

  “不可思议的一个夜晚。”比赛结束过了很久,武磊的心情仍难以平复。展望未来,他也毫不掩藏:“必须保持每场比赛必须争胜的心,联赛打到现在,就是这种必须争胜的心让我们有了现在的成绩,这一点非常重要。赛季初的目标是亚冠资格,我们距离目标更近了一步,但如果有争冠机会,我们会去努力争取。”不知道这颗冠军的心,最后能不能得偿所愿?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209406.shtml report 1756 鲁能0-1上港孔卡踩球力扛尤西雷别看武磊平日里闷声不响,却是上港本土球员里最敢说的。昨晚,在读秒阶段绝杀山东鲁能之后,兴奋异常的他面对采访镜头疯狂地喊道:“这场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