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基拉失单刀卢琳建功 富力1-0换帅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9月27日19:35,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27轮迎来一场保级大战。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凭借卢琳的制胜球,以1-0艰难地战胜天津泰达,赢得保级关键战。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在上任遭遇两连败后终于迎来中超首胜。

  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进入9月,富力先是客场输给了副班长申鑫,回到主场又不敌同城大哥恒大,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上任后遭遇连败。26轮战罢,富力与人和同积25分,仅因胜负关系占优力压人和,位居倒数第三。泰达上轮主场4-1横扫申鑫,拿到近14轮的首胜,暂时逃离降级区,但也只领先降级区2分而已。而泰达再上一次赢球,正是在富力身上取得,当时他们在主场两球完胜。交手记录方面,泰达3胜2平2负稍占上风,泰达对富力保持4场不败,且已取得两连胜。

  比赛伊始,富力凭借主场之势率先发难。第2分钟,雷纳托将右路任意球发到前点,但没能找到队友。第6分钟,泰达后卫传球失误,米切尔断球后顺势直塞,形成单刀的博基拉左脚打门绵软无力,更像是回传。第10分钟,雷纳托主罚的角球被顶到外围,张远禁区外迎球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12分钟,雷纳托禁区外左脚外脚背打门未命中球门。第17分钟,雷纳托角球制造攻势,吕伟无意识地扬起手臂改变皮球运行轨迹,但裁判没有表示。

  场面越发沉闷,双方都是机会寥寥。第30分钟,卢琳送出极佳落点的角球,博基拉门前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38分钟,雷纳托太过粘球,连续两脚未能将球分出,最后还被判罚进攻犯规。第39分钟,博基拉丢球后反抢动作太大,领到黄牌。第43分钟,米切尔外围尝试一脚远射,但没能命中目标。补时阶段,塔纳塞禁区外的远射极具威胁,但也稍稍偏出。上半时两队战成0-0。

  易边再战,第52分钟,王秋明外围的远射偏出球门范围。第53分钟,客队先做人员调整,阿里汉用范柏群换下李本舰。第55分钟,富力中场直塞,卢琳快速插入禁区在底线附近得球,紧接着冷静盘过门将,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富力1-0打破僵局!

  第57分钟,卢琳角球直接传出底线。第60分钟,博基拉连停带过非常漂亮,但小角度爆射直接将球送上看台。第63分钟,阿里汉用惠家康换下王秋明。第66分钟,卢琳禁区外接汪嵩的回敲,右脚劲射高出横梁。第66分钟,伤停多时的姜宁换下米切尔。第68分钟,塔纳塞外围吊球门后点却高出横梁。泰达球员体能消耗严重,郭皓已经开始抽筋。第74分钟,阿里汉用苑维玮换下聂涛。

  富力阵型回收地很深,防线承受较大压力。第77分钟,塔纳塞主罚左路任意球但没形成威胁。第81分钟,张贤秀绊人犯规染黄。第85分钟,富力用阿隆换下进球功臣卢琳。第87分钟,阿隆禁区外原地发力,低射被杨启鹏奋力扑出底线。最终,富力以1-0艰难战胜泰达,新帅斯托伊科维奇上任后迎来首胜,终结两连败。(彭斌)

  广州富力(3-4-3):1-程月磊;5-张耀坤(C)、15-张贤秀、4-金洋洋;18-张远、10-米切尔(66’7-姜宁)、6-汪嵩、11-姜至鹏;23-卢琳(85’25-阿隆)、22-博基拉、31-雷纳托(79’19-王晓龙);

  替补:27-刘殿座、7-姜宁、13-叶楚贵、19-王晓龙、24-门阳、25-阿隆、33-李岩。

  天津泰达(4-2-3-1):29-杨启鹏;19-白岳峰、4-卢卡斯、30-吕伟、23-聂涛(74’25-苑维玮);22-郭皓、7-李本舰(53’28-范柏群);8-胡人天、31-塔纳塞、13-王秋明(63’17-惠家康);9-巴尔克斯(C);

  替补:12-杜佳、14-周燎、17-惠家康、25-苑维玮、28-范柏群、32-瓦格纳、33-周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215445.shtml report 454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