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节砍12分李根挡不住 场上效率正15比肩易建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中秋夜,李根打出完美首节!“鸟叔”在场上不仅与对手硬抗身体,还投中2记三分单节砍下12分。李根为中国男篮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做出了贡献,他在场上的正负值达到+15,与易建联并列首位。在宫鲁鸣的战术体系中,李根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这是李根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洲际大赛,他在小组赛3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三分球7投全中,外线命中率高居本届亚锦赛首位!由于周鹏曾回家照顾生病的女儿,所以教练组决定调整阵容,李根打首发。开场后,李根像打了鸡血一样,他在场上积极跑位拉开空间,央视解说嘉宾王非说道:“李根现在打的越来越聪明了。”

  首节开打49秒,李根左侧接应丁彦雨航分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2分钟之后,李根空切到篮下,在与对手硬拼身体的情况下将球上进。这就是李根的特点,也是宫鲁鸣将他召入国家队的最大原因。李根的优势显而易见,身体强壮,善于和对手抗身体;而他这样的特点,是目前这支中国队所欠缺的。

  李根与阿联打了一个高低位,前者再度强突上篮得分。至少在首节,哈萨克斯坦队根本防不住李根的空切突破。而在首节还剩4分28秒,李根再中三分。如此一来,他在本届亚锦赛前9次三分全部命中。2分钟之后,李根单节第3次突到篮下上篮得分。单节12分,李根掀起了中国队的进攻狂潮,为男篮的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有些可惜的是,李根此后5次出手三分全部偏出,未能将外线百分百命中率延续下去。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李根在宫鲁鸣的战术体系中找到了位置。数据显示,李根在场上的正负值一度达到+20。

  这就是李根的能力和价值。虽然此后三节没得1分,但首节12分足以说明,李根好样的!(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215574.shtml report 1096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中秋夜,李根打出完美首节!“鸟叔”在场上不仅与对手硬抗身体,还投中2记三分单节砍下12分。李根为中国男篮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做出了贡献,他在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