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男人!向队长致敬 周鹏哽咽:希望宝贝能挺过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中秋夜,周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或者可以这么说,今晚这场胜利,是男篮全体将帅们献给周鹏及其家人的!比赛结束前4分45秒,当周鹏替补登场时,现场观众们纷纷起身鼓掌。央视解说员于嘉动情的说道:“向周鹏致敬!”>>技术统计

  周鹏是中国队队长,他在本届亚锦赛期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怎么回事?原因是周鹏刚出生40天的女儿生了重病,但他没有第一时间向球队汇报,而是坚持作战。教练组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允许周鹏回家照顾孩子。当周鹏飞回广州时,男篮领队表示何时归队,由周鹏自己决定。

  好消息是,周鹏女儿的病情已有所好转,周鹏做出立刻回国家队的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于是,周鹏于今日下午抵达长沙正式归队。原本,教练组并不打算让周鹏上场,想让他好好休息,毕竟周六他几乎一夜未眠陪伴在女儿身边。不过周鹏是真正的斗士,他在赛前主动请缨,要求上场。考虑到具体情况,教练组决定调整阵容,让周鹏打替补。

  周鹏在场下坐了三节半。终于在比赛还剩4分45秒,周鹏替补登场。于是,令人动容的一幕出现,满场观众为这位父亲鼓掌叫好!有些遗憾的是,周鹏1次中投未中,还有在防守端因脚滑绊倒对手。其实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周鹏回来了!

  赛后,电视镜头一直对着周鹏。周鹏说道:“她可能感染比较重。其实亚锦赛开打前就已经有些反应了,打新加坡那一场(小组首战),她就进了重症病房。昨天(周六)情况刚刚稳定,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但能不能熬过这7天要看她自己了。”

  谈及回归国家队的决定,周鹏表示:“我们这个团队有两年时间了,我想和大家在一起,想为这个团队做出贡献。这支球队需要我,我不想因为自己的私人事情,让团队受到伤害。这个团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每个人都在鼓励我,我要感谢这个团队。”

  今天是中秋佳节,周鹏有些哽咽,他说道:“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支持我。希望我的宝贝能挺过来,坚强起来。还有,祝全国人民中秋快乐。”(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7/n422215945.shtml report 1343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中秋夜,周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或者可以这么说,今晚这场胜利,是男篮全体将帅们献给周鹏及其家人的!比赛结束前4分45秒,当周鹏替补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