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公牛 罗斯时代将画休止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罗斯

  罗斯上赛季从公牛领走了1886万,而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他还将从球队带走4000多万美金。相对于他的薪水,他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这份预期。场均30分钟得17.7分差强人意,但49.3%的真实命中率,较三个全明星赛季的平均值掉了5个百分点。场均助攻掉到了4.9次,失误却增加到了3.2次。罗斯上赛季尝试了32.5%的三分出手,单季最高,但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28%。或许应该哀叹,伤病对于球员的摧残太过无情,罗斯真的不是那个MVP的罗斯了,但对球队而言,罗斯的这份大合同带来的伤害实在太大了。也许要到2016-17赛季,他的合同才会显出一点交易价值来。可以肯定的是,公牛的罗斯时代基本结束了。

  2、诺阿

  因为加索尔的到来,诺阿的上场时间受到了一定的压制。上赛季,他场均只打30.5分钟,是近三年来的新低。虽然数据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诺阿仍然是那个上场就会玩命的家伙。他上赛季的篮板竞争率仍高达48.3%,他的防守范围依然相当大。在离篮6英尺的距离内,他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7.6%;而防守三分方面,他同样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7.3%。同时,诺阿有着大个子难以企及的22.7%的助攻率。不过,诺阿上赛季主客场的表现大相径庭。在主场,他可以让球队百回合净胜6.3分,但到了客场,这一数据就变成了-1.8分。

  3、米罗蒂奇

  作为一名欧洲球员,米罗蒂奇在菜鸟赛季展现了惊人的适应能力。他场均20分钟可以贡献10+5的数据,换算到36分钟为18.1分8.8篮板。自3月之后,米罗出场时间达到28分钟,贡献为17.7分6.6篮板1.4助攻,还有场均接近1断1帽,平均在场正负值为+4.5,完全不像是一名新秀球员。米罗蒂奇在上赛季最佳新秀的评选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状元秀威金斯,但他1.2的BPM值和1.3的VORP值均比威金斯更高(威金斯为-2.3和-0.2)。米罗的缺憾在于,他在季后赛中表现一般,PER从常规赛的17.9锐降到季后赛的9.8。这显然说明,这名菜鸟还有很大的成长需求。

  4、泰-吉布森

  吉布森身上包含了所有的公牛元素。他防守积极且范围很大,每场可以防下对手6.5次进攻,并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5.3%。而在离篮10英尺的范围内,他可以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12.6%!他每36分钟有8.4个篮板的表现,其中3.4个为进攻篮板。吉布森在进攻中不需要球权,他71.7%的进球都是利用队友的助攻。上赛季,吉布森利用内切一共得到了190分,每回合可以得到1.13分;另外,他场均可以有2.3分的二次得分。只不过,由于公牛内线人才济济,吉布森始终没法成为球队的首发大前,而他射程上的不足,也使得他无法胜任小前锋的位置。

  5、斯内尔

  二年级的斯内尔渐渐开始适应了NBA的节奏。赛季前33场,他只有场均2.4分1.5篮板的表现,但之后,他的数据达到了场均9.1分3.2篮板。目前,公牛对他的定位是一名3D球员。他场均6分中,有一半是三分球的得分。特别在底角处,他有41.1%的命中率。他的外线防守(离篮15英尺之外),可以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2.8%。

  6、邓利维

  公牛上赛季35.3%的三分命中率不能算差,但是他们场均命中7.9记三分球只排在联盟第15位,就不是那么出色了。尤其是三分球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凸显,邓利维的作用也会得到更多体现。作为球队最重要的投手,邓利维上赛季有57.3%的投射都是三分球,40.7%的投篮命中率相当靠谱。而到了季后赛,他更是将3P%提高到了48.2%。3年1440万仍是一笔好签约,更重要的是,没有让邓利维加盟骑士就是提升自己的最佳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8/n419797363.shtml report 6111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上赛季,公牛又一次地输给了詹姆斯的球队。令人郁闷的是,他们距离击败骑士仅仅一步之遥。罗斯上赛季复出了,虽然很努力,但基本上不可能再回到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