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专访李根:周鹏非常爷们 自己还没全部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頔

  (搜狐体育 吴頔 长沙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2015男篮亚锦赛继续复赛阶段角逐。在F组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以75-62战胜哈萨克斯坦,喜获4连胜!赛后中国男篮队员李根做客搜狐体育演播室,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李根表示周鹏的归来为全队打了一针强心剂,自己的实力还没有全部发挥。

  搜狐体育: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李根做客搜狐演播室,首先请李根跟大家打个招呼。

  李根: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李根,今天是中秋节,祝大家中秋快乐。

  搜狐体育:今天中国队轻松战胜对手,首先聊聊今天的比赛吧。

  李根:今天我们很好的按照教练组的布置,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定下了一个基调,用凶狠的防守,控制对方的进攻篮板。对方的进攻篮板和突破是对方的优点,我们一开始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搜狐体育:感觉今天自己表现怎么样?

  李根:除了第一节,剩下三节感觉体力下降的原因,打的有些急躁。

  搜狐体育:之前跟国家队集训了这么长时间,又打了4场比赛,自己有什么提高?

  李根:来到国家队之后,第一次入选就能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我觉得每一场比赛,每一天训练都是一种提高和帮助。

  搜狐体育:自己有什么不足需要提高呢?

  李根:如何在急躁的时候控制好心态,保持平稳的心态,防止外界的干扰。

  搜狐体育:今天中国队开局打得很好,打了对手一个16-3,之前打韩国开局发挥不是太好,今天赛前做了什么调整?

  李根:没有,其实每场比赛教练都希望队员全力以赴打好开局,但这就是篮球的魅力,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

  搜狐体育:今天阿联用两记扣篮锁定胜局,之前在训练中体能教练也说跟着阿联做动作,阿联在这个球队中是不是起到核心和表率的作用?

  李根:当然,阿联是国家队的老大哥,像刘炜、阿联、周鹏都是国家队的老人,在训练中给我们这些新来的队员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不管是在训练中,在比赛中,遇到逆境的时候,他们会带头冲在前面,鼓舞大家。

  搜狐体育:郭艾伦今天突破十分犀利,有人叫他“中国威少”,他在队里有什么外号吗?

  李根:我一般叫他“伦儿”吧,每个人都有叫他的名字吧。确实郭艾伦是一名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队员,他的突破在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为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撕开对手的防线。他自己能得分,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他是一名很合格的控卫。

  搜狐体育:之前的比赛你的三分全中,今天你的三分投得不太好,中国队全队只有22投6中,今天三分手感是怎么了?

  李根:其实刚开场还行,后来从一个不进开始有点着急。其实我也希望能保持100%的命中率,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在第三场结束后我知道肯定哪一场会断,断了之后自己确实有点急躁,去较劲,我要把下一个投进,在篮球场上心里的反差会造成表现的落差。这是个好事吧,没有不破的金身,神才能保证每次都进,这让我放下压力,从容的面对后面的比赛。

  搜狐体育:今天中国队的三分命中率整体都不好,之后如何提高呢?

  李根:更多的往内线杀伤,不能只在外面投篮。我们内线在亚洲的优势还是挺大的。

  搜狐体育:今天周鹏归队比赛,大家是什么时候知道周鹏孩子生病了呢?

  李根: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教练告诉我们,周鹏的孩子现在生病。这个时候谁都会义不容辞地去陪在孩子、妻子的身边。

  搜狐体育:那在知道这个事情之前,大家感受到了他的反常了吗?

  李根:在说完之后大家会知道他家里出了这么严重的事吧,大家知道之后,在球场也是在宫指导的带领下大家抱成一团,为周鹏,为周鹏的家人,为周鹏的孩子做一个祈祷。

  搜狐体育:周鹏今天就回来了,是不是对大家的士气有一个极大的鼓舞?

  李根:确实,听教练说让他在家陪一陪家人,给他一个长一点的假期。没想到他今天就能回来,在比赛前,在下午就赶回来了,在这种情况下,他能赶回来,不管他打不打,只要他到场都为我们所有人打了一针强心剂。这场比赛为了周鹏,为了周鹏这样一个举动,我们也要在场上拼命跟对手对抗。

  搜狐体育:你观察周鹏今天回来情绪怎么样?

  李根:他处理压力真的像一个男人,他不会把场下的情绪带到场上,他能做出这样的事,挺爷们的。

  搜狐体育:他作为队长对这支球队的作用是什么呢?

  李根:队里有什么计划,出行的通知,他都会通知我们。在训练中他还会很主动的说话,在大家累的时候他会主动站出来去执行队长的责任。

  搜狐体育:在场上他对这支球队的作用呢?

  李根:在联赛里也交手很多年,我们是同一位置的,周鹏的防守在联赛里真的是数一数二的。他身高很高,他可以用他的防守来帮助球队。他的进攻现在也是打得很合理,外线的篮子、突破做的也非常的好,教练让他当队长,他有他的过人之处。

  搜狐体育:今天周琦的腿受伤了,之后他也带伤坚持比赛,赛后他的伤怎么样了?

  李根:感觉还行,如果很严重的话他也不会再上场。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他没什么大事,毕竟现在比赛和联赛是不一样的节奏,没场比赛都很重要,都关乎我们的排名。

  搜狐体育:现在这种赛制,连打三天休一天,比联赛更密集,体能会出现问题吗?

  李根:疲劳肯定会有,整个夏天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在体能师王老师的指导下,体能储配的还不错,大家都比较年轻,基本可以承受和应付这样的比赛强度。

  搜狐体育:之前有人质疑球队的抗沙袋训练,后来体能师解释这是抗水袋,那你感觉这个训练有什么好处吗?

  李根:其实我也不太懂。教练安排之后,如果你感觉你的身体身舒服,力量很充足,这就是一个好的训练。体能师王老师带我们非常的用心,他是一个好的体能师。

  搜狐体育:昨天的训练中,宫指导说很多人很紧张,睡不着觉,你感觉你的睡眠质量怎么样?

  李根:睡眠不怎么样,紧张是一方面吧,比赛的兴奋度会延续到很晚,需要不断的调整这些才能睡得不那么晚,像联赛的兴奋度到一、两点种才会慢慢的消退。现在11点多就赶紧睡觉,确实也睡不着,就在床上。反正就是要休息好吧,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对队伍负责。

  搜狐体育:那一般晚上能睡几个小时?

  李根:6、7个小时。

  搜狐体育:上午还要训练吧?中午还睡吗?

  李根:上午投篮,中午回来可以睡一会。

  搜狐体育:宫指导还说很多球员很紧张,一半的水平都发挥不出来,你感觉你的水平发挥出来多少?

  李根:今天好像是我才第一次突破进去得分,需要把自己拿手的东西拿出来去帮助球队吧,包括空切,包括低位的单打,吸引人之后分给队友,包括篮板,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多做一些。

  搜狐体育:如果是100%的话,你感觉现在自己发挥出来多少?

  李根:60%吧,过一半,希望能随着比赛的进行,能把自己更多的东西拿出来帮助球队。

  搜狐体育: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最大的敌人应该是伊朗队,你认为为什么伊朗这几年能统治亚洲?

  李根:他们的身体素质很像欧洲人,他们的打法也和欧洲有点类似。他们有三个人在国内的联赛在打,跟他们交手确实他们是很有特点,有能力的球员。他们更默契吧,打了很多年一直在一起。

  搜狐体育:中国队要是在淘汰赛遇上伊朗,要注意什么呢?

  李根:我们不管遇到哪个对手,都要全力和对手拼,全力和对手打。

  搜狐体育:谢谢李根做客搜狐演播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8/n422219119.shtml report 3725 (搜狐体育吴頔长沙报道)北京时间9月27日,2015男篮亚锦赛继续复赛阶段角逐。在F组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以75-62战胜哈萨克斯坦,喜获4连胜!赛后中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