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4球大胜重回前3 申鑫提前3轮降级落回中甲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昨日,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做客源深体育场对阵上海申鑫。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申鑫,国安以一场4比0的大胜带回3分,积分榜上超越鲁能升至第3位。同时,吃到败仗的申鑫提前3轮降级。

  大胜 扛三板斧后国安大四喜

  国安上一次4比0大胜,还要追溯到两个月前主场面对杭州绿城。

  昨晚,国安上半场踢得并不容易。刚开场24秒左右,不想提前降级的申鑫险些得分,幸好杨家威的射门被杨智神勇扑出。经受住申鑫“三板斧”考验后,巴塔拉的点球命中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也让国安掌握了主动。不过,申鑫依然拼得很凶。第43分钟,双方在中圈附近发生冲突,马季奇和丹尼尔在拼抢中倒地,双方发生了推搡。混乱中,河大成被推翻在地。慢镜头显示是于涛推倒了河大成,但最终丹尼尔吃到了黄牌。

  中场休息时,曼萨诺提醒队员,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下半场要率先进球。如曼帅所愿,下半场伊始,德扬便为国安再下一城。申鑫仍未放弃。直到第59分钟,巴兰特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让比赛完全倒向了国安一边。有意思的是裁判闹了“乌龙”,他起先错给了丹尼尔第二张黄牌,不过随后又更正了判罚。这也是本场比赛裁判的第二次“找茬”丹尼尔。

  多一人战斗的国安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最终凭借着德扬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的锦上添花,国安拿到了胜利。

  大帅 曼萨诺发话保住前三名

  由于两队实力相差较大,赛前曼萨诺预计国安有可能赢3球左右。不过昨晚刚开场,西班牙人却有些沉不住气。“那个球如果不是杨智扑救的话,很有可能让我们先落后一球,杨智确实是中超联赛最出色的门将。”曼萨诺赛后盛赞了门将的表现。

  国安主帅曼萨诺坦言,这是一场不好打的比赛,“开局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好在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逐渐控制了比赛。”曼帅表示,在获得点球之前,球队一直没有打开局面。“在对方罚下一个队员后,比赛才更加好打了。”曼萨诺说。

  其实,曼萨诺赛前就强调,对阵申鑫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我们也说过,这场比赛会非常重要。”曼萨诺指出,因为最近3个客场,国安都没有取胜,“为了争夺亚冠的名额,我们需要这3分,现在我们实现了目标,要继续保持这种势头。”能够在积分榜上完成反超,曼萨诺显得心情不错。

  谈及接下来的目标,曼萨诺表示,国安还剩下3场比赛,球队会尽力保住前3名的位置,“如果可能,我们会向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我们会做到最好。”

  大将 德扬超越自己期待亚冠

  此役打入两球后,德扬凭借16个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二位,距离鲁能的阿洛伊西奥两球之差。同时,德扬也打破了上赛季15个进球的个人纪录,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9个。

  德扬之前在进球后曾多次表示,球队是第一位的,个人进球是第二位的。昨晚,他重申了这一点。“我们能够连续3场取胜,这才是最主要的。”德扬说,更重要的是准备接下来的联赛,“中超马上就要迎来间歇期,中间还有国家队的比赛。我们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准备好最后3轮比赛。”德扬坦言,目前来看争冠很难,但对于国安来说还有亚冠的资格要争取。

  在谈到国安的慢热问题时,德扬表示,客场对国安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困难,“我们进入状态慢,而对手很可能抓住机会先进球。好在对手运气不好,我们在点球之后又打入了更多的球,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德扬认为,这种情况其实也很“危险”。“我们以前有过很多次,都是对手先进球,然后我们追赶比分,追的过程很困难。”德扬说,“对手先进球,结果就很难说了,因为这将影响到两个队伍接下来的表现。”

  本组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8/n422229458.shtml report 1591 昨日,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做客源深体育场对阵上海申鑫。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申鑫,国安以一场4比0的大胜带回3分,积分榜上超越鲁能升至第3位。同时,吃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