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如何打出完美滚动模式? 切击或劈起击靠近球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通过判读球的滚动距离,而不只是飞行距离,让切击或劈起击更靠近球洞。以下是我的简单技巧

  劈起击和切击在高尔夫击球中是独一无二的,原因在于它们打出的球通常落地后的滚动距离和在空中的飞行距离一样。相较而言,一记1号木开球可能飞出250码,滚动最多20英尺。攻果岭击球也一样,如果攻上果岭,球落地后的滚动所带来的帮助或危害通常微不足道。但是打切击和短距离劈起击时,意外的滚动或缺乏滚动甚至能让一杆完美的触球变成得分杀手。

  举例来说,以我在下图中正在练习的70英尺果岭边切击为例,这种击球你几乎每轮都会遇到。我用6号铁小幅度挥杆可以轻松地将球送上果岭。我闭着眼睛都能做到,你也能!但是如果我只关心球的飞行距离,丝毫不注意球的滚动,很有可能让球远远滚过洞口或滚出果岭。

  虽然很少有球员这样做,但是判读短打的一半“地面”距离也十分重要。有意思的是,如果从相同的球位推击,你会像参加美国大师赛那样看线:蹲下,计算到果岭层边缘还有多少距离,精准地定位球从哪里开始慢速滚动、右转,然后向洞杯滚去。仅仅因为你在切击,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像推击那样看线,因为切击球的大部分时间都像推击球那样滚动。

  短打高手会在头脑中想象每一次击球的样子。不是一部分,而是击球的整个过程。同样地,高手会把相同的注意力放在切击和劈起击的球滚动上,就像推击一样。让切击和劈起击靠近球洞的秘密?聚焦击球的后半程。

 

  切击如何看线?

  我长期使用这个方法练习切击和短距离劈起击。采取预备站位之前,走向球洞,在头脑中想象球滚动的最后10英尺,这通常也是球偏转最多的地方。将1号木沿着下坡线——即球从球洞高的一边向低的一边滚动的线路放置(如上插图)。为什么?这样的可视化效果有助于你判断推击的偏转,在本例中是由左向右的偏转。接下来,根据你想象的小球滚动的画面选择一个落地点,利用下坡线做指导。然后将球切上果岭。如果你击中落地点,球会滚近球洞,就像成功的长距离推击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8/n422234120.shtml report 1250 通过判读球的滚动距离,而不只是飞行距离,让切击或劈起击更靠近球洞。以下是我的简单技巧劈起击和切击在高尔夫击球中是独一无二的,原因在于它们打出的球通常落地后的滚动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