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10+5+4全能无解 魔王180度暴扣+跳投美如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西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国队在复赛第二场比赛里,90-72击败黎巴嫩队,周琦发挥全面得到10分5个篮板2次助攻4个盖帽,包揽全队全部盖帽,盖帽数创下个人赛事最高。

  周琦在前四场比赛里已经表现出全能内线作用,今天比赛里,周琦仅用4分钟在4项有效数据统计填上数据。

  全能可比浓眉哥!开场阶段创造两次得分机会,一次分球助攻外线周鹏命中三分,另外一次助攻易建联暴扣,2次助攻将内外串联起来。黎巴嫩队多次突破到内线,周琦在防守中是中国队移动城墙,他被黎巴嫩队员顶开位置之后还能用大手遮天封盖,进攻中周琦美如画般的转身跳投得分。前4分钟内,周琦得到4分2个篮板2次助攻1次封盖,大魔王在4号位已有中国队攻防战术核心潜质。

  周琦不在场上时,中国队防守遇到问题,被对手多次突破得分。周琦换上后,上来就对黎巴嫩外线突破成功封盖。首节还剩下9.1秒时,周琦一人灭掉黎巴嫩三位球员反击,周琦防守面积覆盖广,黎巴嫩队三位球员都未能得分。

  黎巴嫩队进攻速度快递,很需要周琦快速移动防守,周琦两次跟到对手跑到外线,这种防守方式略消耗体能。进攻中,周琦利用突破制造对手犯规,4次走上罚球线命中2球。

  周琦得分手感如外线!周琦和王哲林是中国队内线未来,第二节还剩下2分钟时,周琦在突破间接到王哲林传球上篮得分。周琦的得分手段博得解说员再次称赞,这般柔软手感可媲美外线球员,脚步如博尔特在奔跑中轻盈。半场结束时,周琦得到8+5+2+3。

  黎巴嫩队得分最高的杨布拉德冲着周琦上篮而去,周琦大手一扬把球封盖下来,这是周琦本场比赛第4次盖帽。到目前,周琦五场比赛贡献10次盖帽,场均2次盖帽排并列本届赛事第2位。

  周琦内线得分手段丰富,篮下接到丁彦雨航分球,篮下晃开防守,空中180度转身双手灌篮得分!周琦本场得分上双。最终周琦拿下10+5+2+4全面数据,帮助中国队取得五连胜。

  (杰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8/n422299269.shtml report 1208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国队在复赛第二场比赛里,90-72击败黎巴嫩队,周琦发挥全面得到10分5个篮板2次助攻4个盖帽,包揽全队全部盖帽,盖帽数创下个人赛事最高。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