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小将首次进深圳赛正赛 ATP排名至少上升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深圳公开赛开始前,18岁的张之臻在ATP积分榜上位列第583位。但在昨天杀入男单正赛之后,下周他至少将自己的排名提升50位甚至更多。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这位“小巨人”职业生涯的首个ATP赛事,未来的他显然更加值得期待。

  挑战 中国小将没怯场

  本届深圳公开赛,共有包括张之臻在内的7名中国球员出战男单资格赛。不过两轮比赛过后,只有他和孙发京还留在签表之中。昨天孙发京迎战日本球员仁木拓人,张之臻对阵贝托夫。

  贝托夫来自白俄罗斯,虽然如今他的世界排名只有742位,但是职业生涯最高曾经排到过340。面对这样一个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球员,第一次参加ATP巡回赛的中国小将并没有怯场。首盘比赛,他以6比2先下一城。一盘在手的他接下来打得更加顺畅,以5比3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或许因为紧张,在胜利前的这个发球局他打得有些纠结。“最后一局手握三个赛点的时候,肯定是想过(赢球就能进正赛),说不想是不可能的。但当时有点软,有两三个网前失误,但还是得上,最后一分就是赢在网前。”

  正赛 想要请教吴迪哥

  最终,他以6比2和6比3赢下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正赛首轮,他将对阵日本球员添田豪。他说自己并不了解这个对手,同时还开玩笑说需要和吴迪了解一下。

  张之臻和吴迪的关系很好,他们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还搭档拿到过男双的冠军,那是上海队全运历史上首枚网球双打金牌。因为一个1.91米、一个1.73米,他们还有了一个独属于自己的绰号“高低杠”。不过,真按照辈分的话,张之臻当时的教练邵东路是吴迪的师兄,所以张之臻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游戏场上,都应该“尊称”吴迪一声师叔。

  不过,最近一年他都在国外训练,本次他带了自己在法国俱乐部的教练。虽然还不能准确拼出教练的名字,但他对对方非常信任。“他以前排过ATP64位,他才第一次带我出来比赛。”接下来,他还将在教练的带领下继续向正赛发起冲击。北京晨报深圳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9/n422332383.shtml report 880 在深圳公开赛开始前,18岁的张之臻在ATP积分榜上位列第583位。但在昨天杀入男单正赛之后,下周他至少将自己的排名提升50位甚至更多。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这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