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特批周鹏离队探望女儿 硬汉队长展柔情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2015年男篮亚锦赛,周鹏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赛场上他敢打敢拼充分显示出了一队之长的带头作用;赛场外,他因为女儿重病而奔波在医院与赛场之间,也让我们领略到了这位硬汉柔情的一面。

  本次男篮亚锦赛的中国队12人大名单之中,周鹏并不是进攻最好的球员,然而主教练宫鲁鸣最终却将他推上了队长的位置,可见周鹏在宫指导心目中的份量。

  作为国家队中的中坚力量,周鹏敢打敢拼、作风强硬、技战术扎实,宫鲁鸣自然希望周鹏能将这种风气扩散到其他11位队员的身上。通过亚锦赛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来看,周鹏十分出色的完成了“带头大哥”的作用。以下是周鹏亚锦赛六场比赛数据: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封盖

胜新加坡队

8分

2个

0次

3次

1次

胜韩国队

14分

1个

0次

0次

1次

胜约旦队

0分

0个

0次

0次

0次

胜哈萨克斯坦队

0分

2个

0次

0次

0次

胜黎巴嫩队

13分

3个

3次

4次

0次

胜卡塔尔队

13分

2个

0次

0次

0次

  表面上看,周鹏的数据起伏不定,然而仔细分析可以看出,周鹏是典型的“遇强则强”型球员,只要面对狠角色,周鹏的数据一定是全队最好的。小组赛逆转韩国队,周鹏贡献了14分;复赛阶段面对黎巴嫩队,刚刚从医院赶回的周鹏更是交出了13+3+3+4的全面数据,而且他的效率值与易建联并列全队第一,可见周鹏已经成为目前这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周鹏在一点一点的成长,而中国篮协也在悄然之间发生着改变。周鹏的女儿出生于今年男篮在欧洲热身期间,亚锦赛前周鹏只在姚明慈善赛间隙见过女儿一次,当得知周鹏的女儿病重时,国家队和中国篮协第一时间决定:周鹏可以马上回家看望,视孩子的病情自行决定归队时间,国家队也不会对此做出12人名单的调整,同时强调希望大家可以用一个人、一个父亲的角度理解周鹏。

  在周鹏这一事件的处理上,中国篮协和国家队非常人性化,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目前的中国男篮正处于空前团结的阶段。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9/n422388545.shtml report 3353  2015年男篮亚锦赛,周鹏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赛场上他敢打敢拼充分显示出了一队之长的带头作用;赛场外,他因为女儿重病而奔波在医院与赛场之间,也让我们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