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张琳芃动作大应注意 门线悬案辽足进球有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9月29日,北京体育《集结哨》节目,南方和崔宝印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本轮中超诸多的争议判罚。包括国安申鑫战裁判的乌龙出牌,孙可的越位进球,以及人和战恒大时桑托斯摔倒在禁区内等,都进行了专业性的解读。

  国安客场4-0大胜申鑫之战,第39分钟张池明突入禁区被孙凯踢倒,主裁判罚点球。对于当值裁判的这次判罚,南方和崔宝印皆认为不存在任何的问题,这个球当属点球无疑。

  巴兰特斯场上和赵和靖出现冲突,南方和崔宝印则对此给予不同的观点。南方认为“赵和靖没有犯规,这是一个很干净的动作。”崔宝印则是不同的观点,“赵和靖连人带球一起铲,两个人都可以给牌,赵和靖对对方也有鲁莽威胁性的动作。”

  这场比赛较为争议的便是裁判乌龙出牌,但随后裁判则更正了判罚,两位嘉宾也对此进行解读。南方表示,“当时裁判可能盯着张池明,没有看到那个场景。虽然裁判之前有误判,但能够进行改判是最好的。裁判员能纠正错误进行正确的判罚,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怕裁判会一错再错,坚持自己之前的观点,这也是很不可取的,有错误就要及时改正。”

  崔宝印也谈到了这次改判,“我们需要思考的是,中国足球同世界水平相比如何,同亚洲最高水平相比如何。我们的裁判不可能一下就上升到世界水平,之前我们的裁判判罚时也曾出现过一些不可原谅的低级失误。”

  孙凯飞铲张池明的犯规,两位嘉宾保持了一致的观点,“这是带有危险性的动作,应该被出示黄牌,但红牌还够不上。”

  恒大客场3-2逆转人和之战,赛后人和主帅宫磊对裁判的判罚怒不可遏。终场前桑托斯倒在恒大禁区里,是否应该判罚点球,两位嘉宾也进行点评。南方指出,“球员在禁区内有身体接触很正常,当时张琳芃的手臂上扬,裁判也认为这是很正常的身体接触。人和从领先到被逆转,保级压力非常大的。”崔宝印点评道,“中超水平就是这样,禁区内有身体接触就要判点球,不判的话就会有意见。足球运动是存在身体冲撞的,张琳芃同对方贴身但却没有附加动作。不判点球人和队有意见,但这个球凭什么判点球。”

  张琳芃飞铲饶伟辉的犯规,两位嘉宾皆认为应该出示黄牌。南方表示,“中超裁判给黄牌,但到了亚冠或者亚洲杯的赛场上,裁判判罚尺度严一些,可能就会直接出红牌将他罚下。下一轮世预赛,国足客场面对卡塔尔时,这种动作一定要注意。”崔宝印点评道,“这个球不应该下脚,都已经拿不到球了,给黄牌没有问题。”

  辽足同建业之战遭遇门线悬案,杨超声的头槌攻门被建业门将韩锋在门线内捞出。两位嘉宾一致认为,这个进球应当有效。南方点评道,“我们看守门员手的位置,应该是在球门线的里面,这段距离可以装下皮球的直径,我觉得这是一粒有效进球。我觉得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应该增加这些设施的投入,让争议判罚少一些。”崔宝印点评道,“是否需要采用门线技术要看国际足联的规定,即便不用我们可以采用增加底线裁判的方式。助理裁判可能没看清楚这个球,当时他距离这个球有七八米不敢表态。我觉得这个球整体进了,捞出来的时候球在球门线的里面。”

  舜天主场迎战力帆时,孙可攻入一粒越位入球,这也引起了颇多争议,两位嘉宾皆认为舜天越位位置上得利。南方进行点评,“卡尔坦森处于越位的位置,皮球打在了你的身上,让同伴获得利益,这个球肯定越位。”崔宝印点评时称,“这个球不能将责任都推给助理裁判,虽然卡尔坦森倒在了地上,但他还有生命力,他本身越位了,碰到皮球也干扰到了比赛,这个进球应该被判罚越位。”

  亚泰和绿城赛后双方发生冲突,两位嘉宾也进行关注。南方进行点评,“应该给拖延时间的胡斯蒂出示黄牌,阿甘这下同样是黄牌的动作。蒋哲的这个动作有着之前的铺垫,你真要是去踢球的话,这个动作还算情有可原。但我觉得他当时已经踢不上球,可能就是奔着阿甘去的,如果裁判严厉些的话应该出示红牌的。拉蒙的那个动作,也应该判罚黄牌。”

  崔宝印也认为蒋哲的动作应该被出示红牌,“周围有人时都不能倒钩的,他这是明知故犯。绿城往外推胡斯蒂也不对,他要是不下场的话可以找裁判,裁判是可以扣时间的,裁判也应该主动过来劝他离场。裁判应该严格控制这样的事情,球员也应该有自身的修养和素质。”

  申花和永昌之战,莫雷诺在禁区内摔倒被裁判判罚假摔,两位嘉宾也进行解读。南方认为,“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不应该向莫雷诺出示黄牌,当时永昌球员有一个往外伸脚的动作,同莫雷诺有身体接触。”崔宝印则认为是莫雷诺假摔,“裁判判的很对,莫雷诺的右脚应该回去了,他也完全可以站住,但却故意选择摔倒,判罚假摔是对的。”(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29/n422388691.shtml report 2620 宏运0-1建业现门线悬案北京时间9月29日,北京体育《集结哨》节目,南方和崔宝印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本轮中超诸多的争议判罚。包括国安申鑫战裁判的乌龙出牌,孙可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