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触电"记:贾巴尔斗李小龙 乔丹演动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影中李小龙和贾巴尔对打。视频截图
电影中李小龙和贾巴尔对打。视频截图


  中新网9月30日电(姜贞宇) 由葡萄牙球星C罗参演的电影预告片日前发布。球星出演电影,似乎已经成为了球场大腕们业余时间的新爱好。“天勾”贾巴尔曾出演过李小龙的遗作《死亡游戏》;“大鲨鱼”奥尼尔也热衷于出演各种电影;而由贝利参演的《胜利大逃亡》,更是成为了很多足球迷心中永远的经典。

  贾巴尔参演李小龙遗作《死亡游戏》

  1972年,中国传奇演员李小龙开始构思、创作、投拍一部全新的功夫巨片,也就是他最后未完成的遗作《死亡游戏》。该部电影的剧情是一位武术高手,被迫到位于某地的一座五层高塔上去打塔闯关营救人质。为此,李小龙特地请来了自己的好友,湖人传奇巨星“天勾”贾巴尔。在第五层,就是由身高2.18米的贾巴尔把守。遗憾的是,影片尚未完成时,李小龙便离开了人世。

  至于贾巴尔,他在李小龙电影《死亡游戏》中出演了一个“大boss”的形象。戏份不仅多而且角色重头,绝非龙套。贾巴尔作为球员,一共参加了18部电影,也算一个不小的数字了。
资料图:迈克尔-乔丹
资料图:迈克尔-乔丹


  乔丹领衔众NBA球星演《太空大灌篮》

  1996年,第一部真人+动画电影《太空大灌篮》问世,由当时如日中天的公牛队天皇巨星迈克尔-乔丹领衔出演。除乔丹之外,巴克利、尤因、迪瓦茨等一干NBA球星都在影片中亮相。影片讲述来自外太空的小怪物们意图绑架华纳兄弟的所有卡通人物。卡通家族决定跟怪物们以篮球定胜负,孰料小怪物们盗取了皮蓬、巴克利、尤因等巨星的技艺,摇身一变成为身怀绝技的篮球巨人。就在卡通家族命悬一线之际,迈克尔-乔丹上演了英雄回归的好戏,他带领卡通家族将怪物们踢回了老家。

  最终,《太空大灌篮》的全球总票房达到2.3亿美元,并且还开发出了相应的儿童电视系列节目。

  《极致乔丹》成为体育影片奇迹

  迈克尔-乔丹除了出演《太空大灌篮》,他自己也拍了一部自传式的电影《极致乔丹》。这是有关乔丹生平全景的影片,影片讲述的是乔丹在1998年季后赛中的传奇故事。播出了在当时比赛中看不到的场边境头,展现了这位天皇巨星不同的侧面,经过精心处理的声效以及电脑特技的运用使影片更像好莱坞大片。《极致乔丹》也成为当年票房前10名的作品,成为体育影片的奇迹。
张伯伦在电影中被匕首刺死。视频截图
张伯伦在电影中被匕首刺死。视频截图


  《野蛮人柯南2》张伯伦大战施瓦辛格

  如果让篮球界最有统治力的男人和电影界的健美先生之间发生激情碰撞,结果会怎样?《野蛮人柯南2》告诉了我们答案。在影片中,威尔特-张伯伦与施瓦辛格上演了一场生死格斗,最后张大帅却被一把小小的匕首结束了生命,施瓦辛格也取得了这场真正男人间的较量。

  不过,施瓦辛格虽然赢了较量,却输了票房。据统计,《野蛮人柯南2》比它的第一部整整少了3800万。看来,篮球巨星的影响力,在跨界后也要大打折扣了。
资料图:奥尼尔
资料图:奥尼尔


  奥尼尔演《惊声尖笑4》本色出演

  2000年,恐怖喜剧片《惊声尖笑》在美国引起轰动。奥尼尔也在剧中扮演了一个角色,他当时在剧中的身份是NBA热队的中锋,也就是本色出演。剧中奥尼尔需要做出各种惊慌搞怪的表情,这丝毫没有难倒“大鲨鱼”,因为在球场上他也总能够做出各种古怪表情,这次出演电影,可以说让他把这些“才华”都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除了这部电影,奥尼尔还曾演过《火爆教头》、《梦幻渣fit人》、《魔鬼任务》、《漫画家之路》等多部电影。
贝利在影片中带球突破。视频截图
贝利在影片中带球突破。视频截图


  贝利出演经典电影《胜利大逃亡》

  《胜利大逃亡》被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电影,是史泰龙经典系列影片,1981年上映。电影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纳粹在巴黎举行一场足球赛,比赛两方为训练有素的国家队和盟军的战俘队。战俘队并没有心思真正比赛,只想趁机掘地道逃走。该片压轴球赛是全片的焦点,并有“球王”贝利倾力助阵,而史泰龙则在影片中扮演门将。

  这部著名的影片是贝利唯一出演过的电影,他自己也说道,“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贝克汉姆在影片中。视频截图
贝克汉姆在影片中。视频截图


  《一球成名》皇马巨星云集

  如果说哪部足球电影中巨星最多、名气最大,那恐怕非《一球成名》系列莫属了。贝克汉姆、齐达内、菲戈、劳尔,银河战舰一期几乎所有的巨星,都在电影《一球成名》系列中亲情出演。如此多的实力派兼偶像派明星,如果你是一个皇马迷或是小贝迷,那一定不要错过。
资料图:巴特尔。中新社发 熊然 摄
资料图:巴特尔。中新社发 熊然 摄

  巴特尔《十月围城》出演高手

  由陈可辛导演执导,甄子丹、梁家辉、李嘉欣等16位明星大腕联合出演的动作大片《十月围城》即将上映。在这部电影中,还有一个中国体育迷熟悉的名字,他就是在前不久宣布退役的中国男篮中锋巴特尔。巴特尔此次在片中扮演一个身怀绝技的卖油炸臭豆腐的小贩,他表示这是自己进军影坛的“热身赛”。

  在拍摄影片过程中,巴特尔也有自己的苦恼。由于身体躯干过于庞大,在剧组,一般的导演椅他根本坐不下,剧组还不得不特意为他再配一把新的椅子。不仅如此,在吊威压时,巴特尔甚至需要十个人拉绳才可以完成。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9-30/7551298.shtml report 5262 电影中李小龙和贾巴尔对打。视频截图中新网9月30日电(姜贞宇)由葡萄牙球星C罗参演的电影预告片日前发布。球星出演电影,似乎已经成为了球场大腕们业余时间的新爱好。
(责任编辑:大仙) 原标题:球星“触电”记:篮球巨星热衷 贝利爱《胜利大逃亡》(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