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神贯注在下一杆 和博基说再见只需三简单步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全神贯注在下一杆,和博基说再见。只需三个简单的步骤

  当接连打出博基(甚至更糟)成绩时,高尔夫会令人感到挫败,况且你知道自己原本有能力打出标准杆或小鸟球。的确,你没有完美的挥杆(除非你叫亚当·斯科特或麦克罗伊),但是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能力通常是因为心态欠佳,而非挥杆欠佳。如果你能做出明智的选择,无论什么样的挥杆都能打出低杆数。所以出现问题时,不要“修正”挥杆——而是修正头脑中的想法。怎样做?依照“下一杆原则”。每一次击球前,做三件简单的事情:一个猜测和两个信奉。

  猜测让下一杆成为最容易打的击球。这里所说的不止是简单地选择,比如选择1号木还是铁木杆。还要考虑选择哪种挥杆。通常,用长杆打出一记温和的小右曲球比选用短杆全力击打更容易。当考虑各个选项时,记住接下来的一杆比正要打的一杆更重要。

  信奉当下的击球,不要犹豫。比如说,如果你认为用3号木发挥75%的力度朝左击球是明智的选择,那么就要彻底执行,用3号木向左侧轻松击球。

  信奉你自己。放松,尽你所能做到最好的挥杆,采用平稳的节奏,保持收杆姿势直至球落地。

  “下一杆原则”会改善你的挥杆吗?或许吧,但这不是关键所在。这样做的好处主要是避免出现很难挽救的情况,避免记分卡上出现打爆的杆数。把这想象成下棋——你正在布局接下来的一到两步。你越多以这样的方式制定打球策略,越能更好地选择明智的、让你保标准杆或抓小鸟的击球。

  练习的时候,我会在同一球位尝试两种不同的击球。上图中,我从距离洞杯15码的地方先用8号铁打4个撞击滚地球攻上地形复杂的果岭(白色球);然后我又用60度挖起杆朝相同的目标打了4个高抛球(黄色球)。总体来说,高抛球距离洞杯更近,让接下来的推击更容易。多次试打后,我了解到比起试图让球滚过复杂的地势,自己更应该打出距离合适的高抛球,并让球在果岭上快速停住。掌握了这些信息,下一次击球时我就知道如何打到最有利的位置。用这种方法去实践不同的挥杆和情境。你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了解自己的击球,当采用“下一杆原则”时,你将做出非常有依据的猜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38579.shtml report 1279  全神贯注在下一杆,和博基说再见。只需三个简单的步骤当接连打出博基(甚至更糟)成绩时,高尔夫会令人感到挫败,况且你知道自己原本有能力打出标准杆或小鸟球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