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智诚保级伊科拉望续约 2016生存之道成严峻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上个星期天智诚主场3-1战胜青岛中能,积分达到30分。事实上已经保级成功,这是智诚历史上第一次保级成功。主教练陈懋作为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提前三轮保级成功,可以说交出了一份很不错的答卷。智诚透露队中核心伊科拉即将完成续约。

  智诚是今年2月底得到中国足协的通知,替补征战中甲。那个时候,陈懋和助理教练刘木成已经带领了一大帮国内队员训练了很久,准备再一次征战乙级联赛。球队里唯一有一点名气的队员是前体育老师,新疆人伊力哈木江。内援智诚已经几乎用完名额,中国足协给智诚选择外援的大圈子就是上个赛季在中国联赛里效力的队员,换言之,就是其他俱乐部挑剩下后已经失业的外援。这个时候,摆在智诚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是拒绝天上掉下的馅饼,安心打乙级联赛;另外一条就是硬闯出一条中甲保级路。很多贵州足球圈的人都劝智诚选择婉拒中甲,他们的建议是以往情况很好的时候最后都降级了,何况今年急匆匆的备战。但是智诚决策层还是决定征战中甲。

  中国足球俱乐部,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好的外援,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智诚前几个赛季选择外援失败的经历比比皆是,现在更是没有时间选择。最后智诚在徐根宝推荐下,选择了比主教练陈懋还大还几岁的西班牙人伊班,以及上个赛季效力于毅腾的罗德里格,还有后来几乎可以说是2015赛季中甲最有效率的中锋,喀麦隆人伊科拉。3月初的一个星期就必须敲定外援,后来的经历表面,没有选择或许是最佳选择。

  智诚2015赛季的中甲首站是3月14日对阵深圳。伊班和罗德里格甚至连智诚的队员都不能够完完全全认识,大家就在一起比赛。智诚取得了一分,这个时候,对于贵州球迷来说很陌生的伊科拉还在喀麦隆等待签证。接下来智诚客场败给了北理工。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智诚又输给了延边。看上去,很多人预言的智诚提前预定一个降级名额会成为现实。接下来几场比赛中连续大比分输给了青岛海牛和呼和浩特中优。主教练陈懋那段时间开始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他甚至向投资人提出了可以考虑另请高明的想法。

  好在投资人和主教练陈懋共同探讨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果断将伊科拉派遣到中锋位置,让他和伊力哈木江,罗德里格一同打理贵州智诚的进攻端。还有很关键的一步就是陈懋确认了24号王军的主力后腰地位。智诚的打法就此成型——曾经效力于江苏舜天梯队的王军负责将球准确从后场转移到中锋伊科拉的脚下,或者伊力哈木江拉边吸引对手注意力,罗德里格接王军后场球后凭借良好的脚法和意识掌控节奏。定位球方面王军的技术水平更是高人一筹,今年中超联赛的标王孙可等人当时在江苏舜天梯队和王军就是队友,那个时候王军就是核心。王军今年在中甲助攻榜上排名也是很靠前。智诚就凭借这些简单而有效的调配,在第8轮后,每一次比赛都创造了很多进攻和得分的机会。像对阵青岛中能和大连阿尔滨等场次的比赛,绝对得分的机会每一场比赛都不下10次。

  同时,后防线伊班发挥了西班牙人在防守位置的领导作用和防守艺术。看伊班领导智诚的国产防守线,在对比中超联赛的人和的防守,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出后防线有灵魂人物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很多同时熟悉两支球队的球迷都说到,如果人和有伊班,这个国庆节上上下下也会是像智诚现在一样,保级成功领上奖金,呼朋唤友的出门旅游去也。

  智诚是今年准备时间最短,投资额度也最少的球队。但是就如俱乐部总经理朱解艰谈到智诚保级成功的秘密一样——俱乐部,球队上上下下团结一致。投资人和主教练的沟通和信任感很好,陈懋虽然年轻但是心理素质和业务学习都不错。这些都是智诚三年中甲生涯里首次保级成功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朱总同时谈到,伊科拉主动要求经纪人尽快和智诚谈好续约,伊科拉效力中国联赛好几年,今年是他在中国感到最开心的一年,伊科拉觉得智诚这个俱乐部,没有他以往在中国经历过的很多非足球的不愉快因素。自己就是简简单单的踢好球就可以了,不担心其他的一些事情。同时,对于伊班和罗德里格,智诚也在评估他们身体情况和技术特点,也在进行很好的沟通。

  今年智诚很早的就保级成功,为智诚足球俱乐部成立10周年带来最好的货礼。但是对于已经风起云涌的中甲来说,明年无疑会有更多的财团来进入中甲。智诚的2016,究竟能够寻找到怎样的一条生存之路,这方面也许是接下来需要尽快考虑的,在贵阳,球市和赞助对于智诚的帮助微乎其微。智诚集团主业无疑也是受到了房地产等经济形势大环境的影响,2016,智诚能够寻找到怎样的一条路,进一步在中甲站稳脚跟,这是一个很严峻的课题。(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40919.shtml report 1897 上个星期天智诚主场3-1战胜青岛中能,积分达到30分。事实上已经保级成功,这是智诚历史上第一次保级成功。主教练陈懋作为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提前三轮保级成功,可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