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首次僵尸马拉松 因太恐怖未满18岁被禁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 马拉松如今成为全世界的时尚健身运动,但是全程都有僵尸围追的马拉松比赛(Zombie Run)相信还有很多人还没有体验过。这种“需要赌上参加者的性命”的僵尸路跑在美国各地有人气,每次活动都会吸引很多人参加。近年来,新加坡、德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首尔等国家和地区也纷纷效仿,被称作是“马拉松大国”的日本也将在10月举行首次僵尸马拉松。

  僵尸马拉松看上去是捉迷藏游戏的升级版,但是真的参与到活动里的时候就会发现,因为现场恐怖的气氛以及不时出没的僵尸,胆小点的人还真无法顺利到达终点。所谓越恐怖越刺激,加上那么多的参与者,所以与其说恐怖,惊险又刺激显得更加合适。人们就在这个夜晚装扮成僵尸或者幸存者,在魔幻的气氛里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据悉,日本首次僵尸马拉松10月18日在千叶市稻毛海滨公园举行,将采用具有日本特色的比赛规则:每支队伍有4-10人组成,会被绑上4条生命带,4个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围绕一周约2km的距离奔跑,途中生命带若被僵尸们抢走的话,就被即时淘汰出局。决定名次的方法是,在生命带不被抢走的前提下计算跑完的周数,次数多的队伍排在前面。这次的僵尸马拉松赛因为临近万圣节,所以参赛选手们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进行万圣节的有趣装扮,主办方相关人士指出:“没准会出现装扮比僵尸们更恐怖的选手,后者反而把僵尸吓跑!”为了防止出现混乱和其它意外,主办方明确规定:“选手们不能进行僵尸装扮,以免出现分不清选手和僵尸的状况。而且年龄必须满18岁才可以报名参加。”

  业界人士指出,僵尸马拉松不仅考验选手的体力,也需要出色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聪慧灵敏的反应能力:“可以说是集体力和脑力的益智运动,当然,前提必须是拥有一颗强心脏。”主办方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人报名参加,“希望籍这个比赛在日本掀起新的僵尸路跑风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57462.shtml report 1165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马拉松如今成为全世界的时尚健身运动,但是全程都有僵尸围追的马拉松比赛(ZombieRun)相信还有很多人还没有体验过。这种“需
(责任编辑:常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