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卡尔坦森破门吴曦建功 舜天客场2-1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9月30日19点35分,2015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上半场第32分钟,舜天利用鲁能左后卫郑铮在场下治疗,多一人的情况下,由卡尔坦森先下一城。下半场舜天再由吴曦扩大比分。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洛伊西奥为鲁能扳回一球。最终,舜天客场2-1战胜鲁能,在两回合淘汰赛中占得先机。

  随着上周末联赛的结束,山东鲁能不仅夺冠希望变得非常渺茫,还让北京国安反超并被挤出前三。鲁能在中超赛场上获得前两名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而舜天更是早早的就无缘联赛前三,对于两队来说足协杯成为他们直接获取亚冠正赛资格的“救命稻草”。去年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在最后一秒绝杀江苏舜天,捧起了冠军奖杯。而本赛季中超中鲁能曾在主场5-1大胜舜天,对于舜天来说此次半决赛可谓新仇旧恨一起算,舜天赛前开出了淘汰鲁能奖励500万,夺冠将再重奖1000万,合计1500万元。鲁能和舜天近况皆不佳,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两队都在主场输球,可能与分心足协杯有关。此役,鲁能队长蒿俊闵因伤缺阵。

  开场第3分钟,郑铮左路禁区外一脚斜射,球被舜天门将张思鹏双拳击出。第6分钟,舜天左侧界外球掷出,孙可禁区前拔脚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分钟,塔尔德利右路斜传,杨旭原地甩头攻门,张思鹏将球托出横梁。第13分钟,鲁能长传禁区内,第一点被奥特森顶出,外围的王永珀迎球怒射,球打在了康斯坦丁头上,没有对球门造成直接威胁。

  第16分钟,鲁能右路长传,塔尔德利人群中脚后跟一磕,杨旭后插上得球一脚劲射,球被周云倒地封出底线。塔尔德利左路角球开出,后点的汪强迎球冲顶,球弹地后偏出球门。第20分钟,舜天中场直传,在卡尔坦森即将得球形成单刀时,王大雷出击滑铲将球破坏。第22分钟,孙可右路角球开出,前点队员一蹭,后点的康斯坦丁在汪强的干扰下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5分钟,王永珀和张晓彬在中场拼抢时发生了肢体冲突,并进化为口角,随即双方22名球员都围拢了上来,最终主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分别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

  第32分钟,郑铮由于在进攻中扭伤了膝盖下场治疗,舜天利用多一人的机会发动进攻,左边路斜传,吴曦前点一漏,卡尔坦森一脚劲射,球擦着左侧立柱直入网窝,舜天客场1-0领先。1分钟后,舜天再度攻到前场,左路的吴曦准备横传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孙可,好在阿洛伊西奥拍马赶到及时抢断。随后,郑铮无法坚持被吴兴涵换下。第40分钟,孙可右路下底传中,吴曦胸部停球给卡尔坦森,后者接球后再回做给插入门前的吴曦,可惜球被王大雷出击得到。第43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前晃开角度一脚弧线球射门,球被张思鹏飞身扑出。半场结束前,乌索和任航在一次拼抢后,两人发生了口角,并相互头顶头,被队友和裁判拉开。上半场结束,舜天以1-0领先鲁能。

  易边再战, 鲁能用蒙蒂略换下了塔尔德利。下半场一开始,蒙蒂略右侧角球开出,阿洛伊西奥后点头球攻门高出。第48分钟,王永珀将球吊入禁区,处于越位位置的汪强在裁判鸣哨的情况下依然将球踢进球门,吃到了一张黄牌。第53分钟,蒙蒂略左侧传中,杨旭停了一下,球被舜天后卫解围,外围的乌索迎球怒射,被后卫挡出。第55分钟,吉翔右侧禁区角上重炮轰门,球被王大雷扑出底线。第56分钟,舜天后场长传,禁区前的卡尔坦森头球摆渡,吴曦禁区内将球从急于解围的戴琳头顶挑过,顺势起脚劲射破门,舜天客场2-0领先鲁能。

  第61分钟,鲁能孤注一掷,用中锋韩鹏换下了中卫汪强,改打双前锋。同时,舜天也作出换人调整,用埃斯库德罗换下攻入第二球的吴曦。第66分钟,蒙蒂略角球开出,舜天抢到第一点,外围的吴兴涵一脚远射偏出。第68分钟,王永珀禁区外抹过埃斯库德罗的防守,起脚重炮轰门,球被张思鹏稳稳地抱住。1分钟后,蒙蒂略角球开出,两名争顶的舜天后卫冒顶,阿洛伊西奥原地弯腰头球攻门偏出。第72分钟,阿洛伊西奥在禁区内和周云拼抢摔倒,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舜天队员围住裁判示意对手假摔。随后,舜天门将张思鹏开球门球时有拖延时间嫌疑,吃到一张黄牌。

  第78分钟,王永珀右路挑传,杨旭头球冲顶偏出。1分钟后,蒙蒂略前场距离球门30米处为鲁能赢得一粒任意球,蒙蒂略亲自主罚直接攻门,球被张思鹏抱住。第81分钟,王彤右路下底传中,杨旭回撤中甩头攻门,在再次偏出。第88分钟,杨旭头球回做,阿洛伊西奥点球点附近推射偏出。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洛伊西奥用身体断下张晓彬的球,杀入禁区单刀球低射扳回一球。最后时刻虽然鲁能发起了狂攻,不过最终,舜天还是客场2-1战胜鲁能。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3-王大雷;6-郑铮(36’17-吴兴涵)、3-戴琳、16-汪强(61’18-韩鹏)、14-王彤;4-尤西雷、5-乌索;9-塔尔德利(46’10-蒙蒂略)、8-王永珀、21-阿洛伊西奥;19-杨旭;

  替补:20-韩镕泽、7-张文钊、10-蒙蒂略、11-刘彬彬、17-吴兴涵、18-韩鹏、27-李松益;

  江苏舜天出场阵容(4231):30-张思鹏; 23-任航、6-奥特森、31-康斯坦丁、5-周云;8-刘建业、12-张晓彬;24-吉翔、22-吴曦(63’11-埃斯库德罗)、20-孙可(91’7-张新林);10-卡尔坦森(84’2-李昂);

  替补:1-邓小飞、2-李昂、7-张新林、11-埃斯库德罗、16-萨米尔、17-许友志、50-戈伟。

  黄牌:鲁能:25’王永珀、48’汪强;舜天:25’张晓彬、72’张思鹏、89’孙可、92’刘建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67447.shtml report 6018 视频-卡尔坦森破门吴曦建功足协杯鲁能1-2舜天-->舜天2-1鲁能卡尔坦森破门霸气庆祝北京时间9月30日19点35分,2015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卫冕冠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