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是世界波又是黄博文 恒大亚冠福星佩兰看到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近一阶段,黄博文在恒大的发挥有多么出彩,无需多言。但是,无论黄博文发挥得有多出色,佩兰却始终没有将黄博文招至麾下。而在此般情形下,黄博文没有选择“沉寂”。上一场亚冠,黄博文在对战柏太阳神时致敬了齐祖的天外飞仙。此番对战大阪钢巴,黄博文再献世界波,其复制了皮埃罗的成名之作。状态如此之好,也难怪黄博文进国家队的呼声,会那么高。

  事实上,恒大此番主场对战大阪钢巴一役,开局阶段并不顺利。因为冯潇霆不慎自摆乌龙,恒大早早0-1落后。而就在这危难时刻,再一次落选国家队的黄博文,挺身而出拯救了球队。上半时中段,埃尔克森在前场偏左侧送出了一脚过顶长传,此时黄博文突然反越位前插在禁区内迎球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打入世界波。

  从客观价值层面来看,黄博文的进球价值千金,助恒大扭转了局面,为恒大的逆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从技术层面来看,黄博文的反越位前插够及时,落点判断够准确,对于射门技术的运用,也得到了世界级水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黄博文的这记世界波,复刻了皮埃罗的成名之作,那是1994年的意甲,还是翩翩少年的皮埃罗在对阵佛罗伦萨时,其接应队友过顶长传,杀入禁区迎球半转身右脚凌空抽射打入绝杀,一球成名。可见,两人的世界波如出一辙,不同之处就是黄博文是用左脚,皮埃罗是用右脚。

  当然,黄博文在此役打入世界波,可谓是驾轻就熟之举。恒大1-2惜败城南FC一役,黄博文便打入了一记世界波级的远射。而在恒大1-1柏太阳神一役中,黄博文是役致敬齐达内,打入了一记天外飞仙式的世界波。可见的是,黄博文在今年亚冠的全部三个进球,都是世界波级别的。

  除了精彩的进球之外,黄博文在中场的组织传导,防守拦抢以及输送威胁球方面,也做得是可圈可点。同时在精神面貌上,黄博文此役是面部带伤作战,此等勇者气魄,亦绝对是值得褒奖的。

  那么问题来了,论及技术能力,黄博文在当今国内足坛的实力,显然是够进国家队的。论及近期状态,眼下很难再找出一位像黄博文状态这么好的国内球员了。而从精神面貌来看,黄博文一直属于那种敢打敢拼型的球员。所以,佩兰真的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应该将黄博文召唤至麾下。同时,黄博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想进国家队,并随时准备着。”(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68684.shtml report 38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