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喜忧参半!恒大客战钢巴无人停赛 9黄牌成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9月30日晚,2015年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2-1逆转大阪钢巴,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此前恒大8名球员身背黄牌,庆幸的是这8人今晚都没得牌,恒大10月21日做客大阪的比赛将能全主力出战。此役李学鹏染黄,恒大9名球员如果在客战大阪的比赛中再得黄牌的话,将会缺席亚冠决赛,当然前提是恒大能挺进决赛。

  今年亚冠淘汰赛实行的是两张黄牌停赛的规则(单张黄牌进入决赛后清零)。主场对阵大阪钢巴赛前,恒大队中有多达8名球员身背黄牌,他们分别是高拉特、保利尼奥、金英权 、张琳芃、冯潇霆 、黄博文、郑龙与梅方。其中,前7名球员近期都是主力,梅方也是主要的轮换球员。若上述8名球员再得黄牌,就将无缘与大阪钢巴的次回合对决,因而,如何避免在比赛中吃黄牌,这也成为了恒大将士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对于队中黄牌成灾的现状,见惯大世面的主帅斯科拉里并不是很担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不会让我感到焦虑。我的团队很优秀,球员们都知道自己是否身背黄牌,他们知道自己在比赛中该怎么做。”

  今晚比赛开始后,恒大开局攻势很猛,但是意外的是大阪钢巴队在第12分钟率先进球。不过恒大球员在场上表现得比较冷静,没有恶意犯规,也没有挑衅裁判,第35分钟,黄博文世界波扳平比分后也没有脱衣庆祝什么的。第50分钟,李学鹏冒失地蹬踏犯规领到比赛的首张黄牌。此后恒大再无球员吃牌。也就是说,恒大半决赛次回合客战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将没有人因为红黄牌停赛,球队将能全主力冲击决赛资格。

  大阪钢巴可谓本赛季恒大在亚冠联赛中至今为止遇到的最强对手。这支日本J联赛球队韧性十足,此前在与全北现代的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较量中,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最后米仓恒贵在93分钟的绝杀,最终帮助大阪钢巴起死回生。今晚尽管钢巴主教练停赛无法亲自指挥比赛,球队仍然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的大阪钢巴队自然会给恒大制造更大的麻烦。

  加上李学鹏,恒大亚冠淘汰赛阶段已经有9名球员身背黄牌,这对志在亚冠冠军的恒大而言是一个不小的隐患。恒大客战大阪的比赛中必须注意红黄牌问题,否则即使最终挺进决赛,如果一些主力因红黄牌停赛的话,想要最终夺冠也会格外困难。(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69142.shtml report 3856 亚冠集锦-黄博文世界波郑智破门恒大2-1大阪钢巴-->恒大2-1钢巴郑智头槌救主握拳狂奔9月30日晚,2015年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2-1逆转大阪钢巴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