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时隔152天再进球! 恒大队长两连击砸晕钢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郑智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广州恒大最终在主场2比1逆转战胜了大阪钢巴,取得了本赛季亚冠半决赛首回合的胜利。尽管没能实现赛前零封对手的愿望,但一场实至名归的主场告捷还是足以让恒大掌握着晋级的主动。而作为球队队长的郑智,不仅在此役中打入关键进球,而且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也得以帮助球队在下半场彻底接管了比赛。

  尽管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赛前被外界广泛看好,但比赛的进程却并不顺利。利用一次反击回合,大阪钢巴的帕特里克在禁区内争抢时造成冯潇霆自摆乌龙。好在随后黄博文的世界波进球为广州恒大扳平了比分,球队也得以以平局的结果结束上半场的争夺。其实按照赛前的计划,广州恒大要力争在首回合确保主场零失球,但眼看这个目标已然无法完成,那么球队接下来的首要任务便是要确保在此役中取得胜利。而就是在这个时候,队长郑智挺身而出。下半场进行到第12分钟时,郑智接到埃尔克森左路传中,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也正是凭借此球,广州恒大最终在主场2比1逆转取胜。

  其实就在帮助恒大反超比分之前,郑智就险些利用头球机会取得进球。当时郑龙将球传向门前,禁区内的郑智抢点头球攻门,结果这个势在必进的机会居然被对方门将东口顺昭神奇扑出。很显然在面对来自日本J联赛的球队时,广州恒大在身高方面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所以空中轰炸也便成为球队制胜的法宝。而除了禁区内球员的抢点之外,两侧传中球的质量也至关重要,好在这两次机会在这两个环节上都做得极为出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高拉特和埃尔克森都难言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在球队需要英雄人物的时候,身为队长的郑智站了出来。

  这粒进球也是郑智在时隔152天之后再次为广州恒大破门得分,他的上一个俱乐部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5月1日恒大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当时郑智的吊射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至3比0。而本赛季郑智在恒大的进球也只有这两个,不过在中超和亚冠的双线战场上,郑智都已经有所建树。除此之外,郑智还在本赛季为广州恒大送出了8次助攻。

  当然除了打入制胜进球之外,郑智整场比赛的发挥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特别是在比赛的下半场,可以说广州恒大完全控制住了场面上的节奏。而作为球队中场节拍器的郑智自然功不可没,他和保利尼奥组成的后腰组合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无论是对于节奏的控制还是插上的时机的选择都极为精准,广州恒大也得以制造出越来越多的接近得分的机会。尽管郑智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他之于恒大的作用显然依旧无可替代。

  最近几场比赛,广州恒大都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在慨叹球队韧性十足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连续的双线作战所带给恒大在体能层面的影响。但正如郑智在比赛之前结束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尽管大家都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但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赢得比赛显然更为重要。的确,虽然斯科拉里曾在备战时重点对防守进行演练,不过球队还是没有在主场零封对手,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与此相比,至少广州恒大还是取得了首回合的胜利,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球队占据了先机。而更为重要的是,恒大通过比赛中的调整渐渐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相信在郑智的带领下,广州恒大完全有能力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中取得满意的结果。(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30/n422469230.shtml report 42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