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马塔传射铁卫制胜 曼联2-1逆转狼堡取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2时45分,2015-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B组将展开第二轮争夺。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2-1逆转沃尔夫斯堡队取得本赛季欧冠正赛首胜。第4分钟,狼堡利用曼联队造越位失误由卡利朱里早早破门。不过第34分钟,马塔主罚点球扳平比分;第53分钟,马塔妙传,斯马林铲射打入逆转球。另一场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3-2击败埃因霍温队。两轮战罢,本组四支球队均是1胜1负同积3分。

  此前,沃尔夫斯堡队3次作客英格兰全败,而与曼联队在2009-10赛季小组赛阶段的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也是惨遭红魔双杀,曼联队则在最近6个欧战主场比赛中5胜1平保持不败。此役,曼联队多位主将因伤缺席,除断腿的卢克-肖外,罗霍、鲍威尔、卡里克和埃雷拉全部伤缺,施魏因斯泰格重返首发与施奈德林搭档打双后腰,这也是与上周末完胜桑德兰队一战时先发阵容唯一的一处变化;沃尔夫斯堡方面,与上周末在德甲联赛中的首发配置相比同样也是做出一处调整,阿诺德入替许尔勒跻身先发。

  上半时开场,曼联队一次造越位失误让沃尔夫斯堡队在鸣响开场哨仅141秒便取得进球。第4分钟,卡利朱里右路带球从布林德和施奈德林之间穿过回敲,德拉克斯勒右肋横传,克鲁泽直塞,曼联队防线造越位时瓦伦西亚一人拖在后面导致战术失败,卡利朱里前插形成单刀9米处面对德赫亚冷静右脚推射破门取得个人欧冠处子球,沃尔夫斯堡1-0领先。第13分钟,达米安左路突破后横敲,马塔大禁区右侧兜射弧线球打远角被丹特飞身顶出底线解围。随即,马夏尔又在大禁区右侧来了一记远角的射门可惜偏出。

  随着比赛的深入,曼联队又占据了场面的主动权。第18分钟,马塔接布林德传球不调整直接射门被贝纳利奥将球没收。第2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接马塔传球尝试远射飞上看台。2分钟后,马夏尔右路巧妙摆脱罗德里格斯后将球横传到远端,无人盯防的鲁尼7米处几乎面对空门情况下右脚推射不可思议打高。第28分钟,马塔中路打身后球,德佩大禁区左侧冲顶角度稍正,皮球被贝纳利奥没收。

  第33分钟,马塔大禁区边缘传球时,皮球打在抬起手臂的卡利朱里的左手手臂,匈牙利籍主裁判卡绍伊鸣哨黄牌警告卡利朱里且判罚点球,马塔亲自操刀骗过贝纳利奥左脚打球门左下死角轻松破门,曼联队将比分追成1-1平。第37分钟,德佩接马塔传球大禁区左侧低射被贝纳利奥封出,德佩再射被挡偏出底线。2分钟后,施奈德林踩踏阿诺德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卡利朱里的外围远射偏出。与此同时,施魏因斯泰格也因为中场拼抢过于凶狠侵犯阿诺德吃到黄牌。上半时比赛,曼联队与沃尔夫斯堡队战成1-1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曼联队便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阿什利-扬将瓦伦西亚换下。第5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大禁区前沿凌空球没有踢正却歪打正着,马塔中路大禁区弧内不调整直接左脚垫传身后球,斯莫林小禁区边缘右脚铲射将球送入球门右角,曼联队2-1逆转领先。第60分钟,德佩左肋的射门被贝纳利奥直接抱住。1分钟后,德佩拼抢时手部打到特雷施面部也被黄牌警告。德佩随即便被佩雷拉换下。第69分钟,沃尔夫斯堡队同时连换两人,许尔勒和本特纳被派遣出场。

  第71分钟,许尔勒大禁区右侧晃开布林德后低射远角稍偏。随即,菲尔-琼斯将施魏因斯泰格换下。第76分钟,丹特大禁区内挡射被鲁尼直接封堵。第78分钟,阿什利-扬掷界外球时有拖延时间嫌疑被黄牌警告。第84分钟,马夏尔接马塔长传右侧突破传中时被挡,皮球被贝纳利奥没收。第86分钟,罗德里格斯中路28米外任意球左脚射门瞄准球门右下死角,皮球稍稍偏出。最终,曼联队2-1击败沃尔夫斯堡队取得正赛4连胜。

  曼联队(4-2-3-1):1-德赫亚/25-瓦伦西亚(45’18-阿什利-扬)、12-斯莫林、17-布林德、36-达米安/28-施奈德林、31-施魏因斯泰格(72’4-菲尔-琼斯)/8-马塔、10-鲁尼、7-德佩(62’44-佩雷拉)/9-马夏尔

  沃尔夫斯堡队(4-2-3-1):1-贝纳利奥/15-特雷施(77’24-容)、25-纳尔多、18-丹特、34-罗德里格斯/23-吉拉沃吉、27-阿诺德(69’17-许尔勒)/11-克鲁泽、10-德拉克斯勒、7-卡利朱里/12-多斯特(69’3-本特纳)

  莫斯科中央陆军3-2埃因霍温

  第8分钟,托希奇右侧角球开出,穆萨小禁区内停球后右脚扫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死角,莫斯科中央陆军1-0领先。第21分钟,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右路前插横传,敦比亚无人盯防情况下点球点旁侧身跃起头球破门,主队2-0领先。第35分钟,托希奇在右肋突破时,埃因霍温队门将佐特出击做出封堵动作,托希奇疑似假摔倒地但仍然博得点球机会,敦比亚操刀骗过对方门将打球门右角破门,3-0。第44分钟,敦比亚再次站到点球点前,不过这一次他的右脚推射打高错失良机。第60分钟,马赫尔左路小禁区边缘低传远端,莱斯蒂耶纳包抄近距离推射得手,场上比分变为3-1。第68分钟,马赫尔大禁区左侧再次送出妙传,莱斯蒂耶纳17米处在两人间抢射不调整左脚劲射将皮球送入到球门右上死角,3-2。第80分钟,埃因霍温队的阿里亚斯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文治)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曼联
2-1
沃尔夫斯堡
 
统计名称
 
15
射门
7
6
射正
2
16
犯规
13
3
角球
2
2
越位
4
53%
控球率
47%
4
黄牌
1
0
红牌
0
1
扑救
4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76077.shtml report 80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