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转会榜惊现惠若琪 知情人:不会真离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日,昨天,中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15至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公开转会名单,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在这份榜单上赫然出现了江苏队核心、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的名字。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分析,惠若琪并不会真的转会,正在处于康复阶段的她本人也表示,希望能够随中国队出征明年的里约奥运会。

  因为心脏出现问题,惠若琪无缘前不久的世界杯比赛,外界对于她的近况也十分担心。如今赫然出现在转会名单上,不少人都猜测,惠若琪已经成为了“弃兵”,甚至有人担忧惠若琪的身体状况是否已经不适合继续参加高强度的竞技对抗。

  但是据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惠若琪此次“被转会”其实并不会成为事实。他透露说:“江苏怎么可能不要惠若琪,怎么可能让她转会呢?之所以挂牌惠若琪,都是被今年的转会新政策给逼的。”据悉,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关于运动员转会有了新规定:每个俱乐部运动员报名人数为20名,其中,必须拿出12人进入转会市场,也就是说只允许保留8人;如报名人数不足20人,同样只允许保留8名运动员,剩下的拿出来交流。

  毫无疑问,对于排球项目而言,八名球员差不多就是全部主力球员的人数。江苏女排今年大名单报了18个人,留下8人,肯定都是必须上场的,张常宁、陈展、许若亚、刁琳宇、姜倩雯、王辰玥等人肯定不能挂牌。惠若琪因为刚刚做完心脏手术,联赛能否打还要看复查的情况。所以干脆将其挂牌。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分析认为,惠若琪虽被挂牌但肯定不会转会。他表示:“其实,惠若琪被挂牌只是做做样子而已,怎么可能被转会呢?三个因素决定了惠若琪不可能转会:第一,惠若琪刚做过心脏手术,10月底开始的联赛能否上场还是悬念,哪个俱乐部愿意冒这个风险?第二,即使医生说能打,国家队也不一定答应,毕竟惠若琪是国家队仅剩的有过奥运经历的选手之一,中国女排明年奥运要想取得好成绩,少不了惠若琪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第三,即使前两条都没问题,江苏女排也可以设置门槛,留住惠若琪。”

  而目前惠若琪的身体状况,也处于不断康复的状态。.8月27日,惠若琪在北京阜外医院接受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根据医生的安排,在手术两个月后,惠若琪将接受复查,届时将进一步对手术的效果进行评估,以决定她到底能否重返排球场。届时,排球联赛已经开始,因此,可以肯定的是,惠若琪在联赛的前半段肯定是无法上场了,至于联赛后半段能否上场,还要看她的身体情况和恢复训练的情况。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还专门去看望了惠若琪,惠若琪自己表示,做完心脏射频消融手术之后,心动过速的问题明显比以前好多了,她目前的感觉还不错,希望能够有机会随郎平出征明年的里约奥运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83069.shtml report 1176 北京时间10月1日,昨天,中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15至2016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公开转会名单,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在这份榜单上赫然出现了江苏队核心、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