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最大规模挂牌新政!1队报12人 男排袁志上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0月1日据中国排协官网消息,2015-201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推出转会新政,要求各俱乐部上报12人挂牌,如此大规模堪称转会市场的重磅炸弹,男排方面国手袁志和梁春龙上榜,后者有望租借到北京汽车,反观因人才凋零的辽宁寄希望于这一政策保留参加联赛的希望。

  联赛推挂牌新政 过两百人供遴选

  按照2015-201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报名规定,各地方俱乐部的报名人数为25人,其中领队1人、主教练1人、教练2人、医生1人、运动员20人,并且要求报名表中必须注明同意公开转会的12名运动员名单,倘若报名人数不足20名,允许保留8名运动员,其他则是自动入围公开转会名单。相对于去年要求有8名挂牌,中国排协今年推动转会可谓是大手笔。

  据2015-201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公开转会名单,男排方面累计上报有135人,女排阵营则是有136人上榜,总共累计多达271人可供其他俱乐部遴选。自转会名单发布开始,不同俱乐部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挑选出合适的球员,并且经由双方签订转会协议后,上报到联赛组委会批准备案。至于最终可促成多少运动员的流动租借,还是需要看各地方俱乐部之间的诚意。

  青年组不再受限 世青赛季军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排协明确参加联赛(包括资格赛)的青年队球员,不再限制参加全国青年组比赛(含综合性运动会青年组比赛)。由此,时隔38年斩获2015年世青赛奖牌的U21国青男排,包括适龄的福建余光辉、四川杜海翔和山东付侯文等,以及U19国少的上海陶子轩和河南蒋正阳等携手入围,当然也存在像江苏孟宪一和上海李佳鲁退役多年充数的情况。

  于世波郜麟出国 袁志戴卿尧上榜

  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目前先后有两位选手走出国门。从辽宁提前退役的二传于世波复出,加盟SWD迪伦俱乐部征战德甲联赛;四川郜麟则是被蒙扎俱乐部看重,转战意超联赛历练经验。至于北京王琛目前的去向尚没有定数,远征海外的前提是确保能够打上球,从上报名单来看由接应改为主攻,暂不清楚是排协工作的疏忽,还是换位置加强一传特训而有意为之。

  同时令人关注的球星包括辽宁袁志和上海戴卿尧的入围,前者以34周岁高龄延续运动员生涯,无论对于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是财富,不过母队待遇太差确实与付出不成正比,一旦租借成功有望促进积极性;后者是上届联赛重夺冠军的得分功臣,虽然有意大利萨瓦尼和美国斯科特双外援加盟,但是上海方面也不会轻易放手这位重炮,租借前景远没有预期中的乐观。

  辽宁沉沦陷危机 靠招人参加联赛

  早前有解散不利传闻的辽宁男排,由于报不满12人名单而错失全国锦标赛,此番联赛公开转会的包括有接应袁志和石雪峰、副攻梁春龙和门宏超、主攻郑业宏,再加上保留的八名主力才勉强凑数有13人,这是继上赛季联赛最终排名第10创历史最差后再度陷入危机。

  据主教练隋盛胜介绍,辽宁体育局方面正在筹措租借引援计划,只不过饮鸩止渴的方法并没有解决根本性的生存问题,以目前队内微薄的薪酬待遇,想要招募到合适的人才难度不小,一旦在新赛季意外降级必将会产生恶性循环,这对于2004-2005、2006-2007、2007-2008赛季三夺联赛亚军的俱乐部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86551.shtml report 1421 10月1日据中国排协官网消息,2015-2016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推出转会新政,要求各俱乐部上报12人挂牌,如此大规模堪称转会市场的重磅炸弹,男排方面国手袁志和梁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