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山晚报:鲁能想创造奇迹 先把心态摆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评论员 左海涛 发自济南

  这是一场令人绝望的比赛,鲁能屈指可数的几次机会,还被进攻线球员急躁地挥霍——摆一摆小腿,没留几分惊喜。血淋淋的现实摆在那里,超过1500名舜天组成的客队球迷区,赛后在看台上就燃起了烟花,这一场面让我们联想到去年的11月22日南京之夜,只不过那时鲁能是赢家。

  90分钟的比赛已过,舜天球迷认为胜利已在股掌之间,球员们赛后的激情庆祝,也似乎是在庆祝晋级,不过结果已成定数了吗?不会这么简单!鲁能有潜力击败对手完成逆转,鲁能只需要重演一次联赛客场3比2的逆转就足以晋级,不过要想重演惊喜,鲁能先得把自己的心态摆正,起码就昨晚表现出的急躁,让球迷们看不到逆转的希望。

  其实最近这个休赛期回来后,在争夺联赛冠军的压力下,鲁能球员的心态已经出现了明显波动。很多时候,中场成为摆设,前后场的直接连接成为常态,我们看到了鲁能战申花时球队搏命迎来的绝杀,也看到了战上港补时崩盘的被绝杀,还见证了战绿城时球队领先后的习惯性放松,更是多次见到球员们因略有争议的判罚对裁判喋喋不休(这极容易导致集体情绪失衡)。在几场事关争冠非赢不可的比赛中,连续出现或长或短断电的情况,实属不该,或许这方面,正是鲁能相比恒大最大的不足。

  如果鲁能想要创造奇迹,球队最需要的正是平稳心态下的表现,每一次的急躁长传、试运气般的抡一脚、领先后的习惯性保守,都可能会造成足协杯的功亏一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88778.shtml report 634 本报评论员左海涛发自济南这是一场令人绝望的比赛,鲁能屈指可数的几次机会,还被进攻线球员急躁地挥霍——摆一摆小腿,没留几分惊喜。血淋淋的现实摆在那里,超过1500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