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学习使用想象训练法 让你变成果岭上的抓鸟机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我的想象训练法能让你变成果岭上的抓鸟机器

  伟大的推击手并非天生就有。他们是后天造就的。推击是后天习得的技能,并非是得天独厚的一串DNA。确实,有些人学习推击比别人更快更好,但它是每个人都能习得的一项技能。你不是注定要继续错失那些你本应推进的推击。

  加快学习速度的一个方法是通过观察。和其他需要精准度的任务一样,我发现(并且证实)如果球员首先看见其他人推出相同的推击,他们的击球通常会更好,尤其是对球路有偏转的推击。这一优势来自于观看“示范”以及目睹推击所需的实际速度和偏转后获得的认知。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可以在一整轮打球中每次推击都推两次。把第一次尝试当作“试推”,然后从相同的位置推第二个球。用不了几洞你就会知道,当允许有一次练习试推时,确定正确的目标和速度会变得多么容易。

  当然,实际打球时你不能这样做,但是其中的道理很有用。每次推击前,给自己来一次“自由想象”球如何滚动。真实地“看到”球离开杆面、在恰当的偏转路径上以完美的速度滚进球洞,就像一次练习试推。具体做法是:

  步骤1

  走到球洞后方,回看球位并想象推击时球的滚动。上坡还是下坡?看着球向你滚来,确切地看到它如何掉进洞里。开始在头脑中描绘出你期待小球滚动的路径。

  步骤2

  走到球后方,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设想推击的起始线以及通向洞杯的路径偏转。在头脑中实时播放这个画面,感知推击线的弯曲度和速度。

  步骤3

  一旦你清楚地看到了推击线,左右平移直到双眼(和身体)正对你在步骤2中想象的起始线。观察推击的同时做几次空挥练习。

  步骤4

  当你感觉空挥的力度与推击所需的速度相匹配的那一刻,走向前完成击球。不要耽搁或考虑技术。只管让球滚起来,就像它是二次推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93837.shtml report 1197  我的想象训练法能让你变成果岭上的抓鸟机器伟大的推击手并非天生就有。他们是后天造就的。推击是后天习得的技能,并非是得天独厚的一串DNA。确实,有些人学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