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库卡再玩自废武功 蒙蒂略应首发替换塔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印朋 孟祥祎

  遭到中国足协的禁赛处罚之后,库卡一直没有获得公开露面的机会,但是通过一系列调整,仍然能看出库卡在比赛过程中的煎熬与挣扎。换下塔尔德利是正确的决定,可惜库卡留给蒙蒂略的发挥空间并不充足,球队过早陷入长传冲吊的单调战术打法。

  塔尔德利首发库卡再玩自废武功

  塔尔德利已经无需证明自己,因为他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再拿出来证明了。联赛冲冠无望、杯赛面临淘汰,塔尔德利已经用事实证明,他不配获得鲁能的首发阵容。一个巴西前国脚,18场联赛中只取得6个进球,加上昨晚的足协杯半决赛以及此前的足协杯第5轮淘汰赛,塔尔德利的进球荒已经延续了2个多月、共计8场比赛。

  此前,库卡一直固定把一个首发位置留给塔尔德利,但是塔尔德利给库卡和鲁能什么回报呢?本场比赛,塔尔德利几乎没有射门,更没有造成过威胁。根据联赛数据统计,塔尔德利的传中次数(37次)不如阿洛伊西奥多,过人次数(34次)不如后腰蒿俊闵多,射正次数(14次)不如后腰乌索多,尤其场均射门只有1.7次,根本不是一个前锋应有的水平。

  就是这样一个前锋,居然可以从4月中旬伤愈复出之后,占据首发位置至今。不过,事情很有可能从昨晚发生变化。昨晚库卡忍了半场比赛,终于在中场休息时把塔尔德利换下场。

  继续把塔尔德利放入首发,本身就是一种位置浪费;中场换下塔尔德利,又是一种自我否定和名额浪费。一个碌碌无为的塔尔德利,不仅荒废了蒙蒂略,而且盘踞边路的他还压制了刘彬彬的上场机会。照顾老乡可以理解,但库卡不能拿全队的利益进行赌博。事实证明,如果库卡继续把塔尔德利放在首发位置,那他就是自废武功。

  “在我的印象中,这已经是记者第四次询问塔尔德利的问题了,我还是给出一样的回答,最近塔尔德利的训练很努力,比赛欲望非常强,他也想为球队作出贡献,而且他的训练状态达到了首发的要求。”赛后,鲁能助教马宝刚说。

  可是,连库卡都在半场过后就进行调整,关于塔尔德利的问题,还需要其他辩解吗?

  蒙蒂略上场太晚后30分钟打法单一

  本场比赛,鲁能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除了第一个换人名额属于伤病意外,鲁能的第二个换人和第三个换人,其实产生的作用是自相矛盾的。

  库卡在中场休息时用蒙蒂略换下塔尔德利,目的应该是加强中场的创造力,用蒙蒂略的穿针引线,实现给锋线的炮弹输送,同时在边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加强中路的渗透作用。通过实践来看,这的确产生了效果。

  库卡在比赛第61分钟用中锋韩鹏换下了中后卫汪强,这是一种习惯性冒险,随后鲁能进入了长传冲吊和头球抢点的阶段。可以说,比赛最后30分钟,鲁能的战术打法过于单一。

  在舜天咬定防守反击的情况下,鲁能应该做的是丰富打法,通过阵地战寻找破门机会,而不是冒着丢掉球权的危险,过早在外围起高球争顶。根据数据统计,鲁能全场28次射门,仅有9次射正,收获1个进球。舜天则只有9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收获了2个进球。

  可以肯定的是,鲁能次回合挑战舜天,必须调整战术打法;接下来的联赛,蒙蒂略应该回归首发,取代名不副实的塔尔德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1/n422495702.shtml report 2189 舜天2-1鲁能卡尔坦森破门霸气庆祝遭到中国足协的禁赛处罚之后,库卡一直没有获得公开露面的机会,但是通过一系列调整,仍然能看出库卡在比赛过程中的煎熬与挣扎。换下塔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