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袭!意甲4胜1平明夏或超英超 欧冠席位将回4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打水
意甲再奏凯积分接近英超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15-16赛季欧洲两大赛事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的小组赛第2轮全部结束,其中来自英超的四支球队在欧冠则表现差强人意,只取得2胜2负的成绩,而意甲球队尤文和罗马也是一喜一忧。但是在欧联杯中,意甲三强佛罗伦萨、拉齐奥和那不勒斯全部取胜,英超两队热刺和利物浦全部战平。这样一来,在欧足联联赛积分竞争上,意甲在本轮之后再追0.584分。在新一期欧战积分榜上,排在第三名的英超积分为66.409,而意甲为62.939,两大联赛只差3.47分。明年夏天刨去11-12赛季的积分后,英超将失去当赛季3.893分的优势。倘若以现在的积分来看,意甲届时将反超英超0.423分,正式反超英超,成为欧洲第三大联赛!

  本周5支出战欧战的意甲球队,尤文2-0完胜塞维利亚,拉齐奥3-2击败圣埃蒂安,佛罗伦萨4-0痛宰葡超球队贝莱嫩斯,那不勒斯则也在客场2-0击败了华沙莱吉亚,5强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反观英超方面,仅仅曼联和曼城赢球,而切尔西和阿森纳双双在欧冠铩羽而归。同时在欧联杯中,利物浦与热刺又双双战平。仅仅获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本轮意甲的欧战积分比英超高了0.584分,倘若英超持续低迷,现在英超的3.47分,完全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就被意甲超越,并在下赛季开始时即落后近4分的积分!这一结果并非危言耸听,在上个赛季,意甲即以19分的积分,完胜英超的13.351分,一赛季追回了5.429分!

  但是英超在下赛季即便被意甲超越,也暂时不会影响欧战席位。根据欧足联规则,英超降至第四联赛后,有一个赛季的缓冲期,等到2017-18赛季欧冠名额会变成2+1个,而意甲将增加到3+1个。对于近几年有巨大投入的英超来说,如果真的失去一个欧冠席位将是非常尴尬的。而志在复兴的米兰双雄等意甲豪强,如能坐收如今意甲欧战球队的渔利,无疑是一大利好。

  (苏打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22520084.shtml report 1621 意甲再奏凯积分接近英超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15-16赛季欧洲两大赛事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的小组赛第2轮全部结束,其中来自英超的四支球队在欧冠则表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