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少年比洞赛在即 金山总经理畅谈业内责任

来源:搜狐体育

  又逢十一黄金周,中国高尔夫青少年顶尖球员最盼望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将于10月3至6日在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举行。这是该项赛事时隔四年重返山东半岛,首次来到金山。目前这里已是万事俱备,不但有美景、美食、挑战性极高的球场,还有高大、帅气的资深高尔夫职业经理人、总经理杨青与他的团队在静候选手、家长、工作人员和媒体同仁的到来。

  金山国际俱乐部坐落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占地50平方公里、能够容纳20万常住人口的“丁字湾海上新城”,由烟台金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聘请澳洲黄金海岸的规划团队倾力设计,是集生态湿地、古镇、游艇码头、高尔夫球场、别墅、国际诺贝尔会议论坛区、教育医疗影视产业研究孵化区等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已到“知天命”年纪的杨青总经理在这里奋斗了近4个年头。

  2007年在山东另一家球会担任总经理的杨青曾承办男子职业巡回赛青岛站。给参赛选手和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辗转几年后的2012年,杨青重返山东,担任金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旗下旅游板块金山旅游度假区总经理,在一个综合性平台上再度启程。而他更看重和喜欢的仍然是高尔夫球场总经理的职务和岗位。3年多来,金山俱乐部赞助和承办过包括中国男子职业、女子职业比赛、中国业巡赛等多个重要的全国大赛。

  今年的金秋十月黄金假期,杨青总经理又拿出俱乐部最好的A场——锦标赛级的金山球场,承接国内顶级的青少年比赛——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越是在行业低迷的时期,越要有人承担起重整旗鼓的责任。多做有影响力的赛事,让高尔夫运动得到更积极和广泛的传播。”杨总说,他认为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是非常有影响力的比赛,不但要做好还要做旺!

  每年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都会吸引中国最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参赛,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之战。这无疑对球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一次正面的宣传。

  金山国际俱乐部拥有三个18洞球场。这里是河北体院的训练基地,长期以各种方式支持青少年培训,同时举办过很多大赛。球场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并多次获奖。早在2013年俱乐部就开始在B场对青少年和职业选手、教练免果岭费。杨总的愿望是“为推进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以及培养高尔夫人才奉献一份力量”。他说:“所有球场都应对这项运动有所奉献。吸引更多人成为高尔夫爱好者、践行健康生活理念,这是我的理想,也是我一直努力实现的。我希望高尔夫从业人员都能肩负起这份责任。”

  杨青总经理曾经是一名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他的体育运动生涯从10岁开始,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取得亚洲冠军并三次打破亚洲纪录。而他从27岁以后开始涉足高尔夫并成为低差点业余高手,在深圳还打过一杆进洞,他总结成功的原因是坚持+执着+运气。在他看来,青少年球员想在高尔夫运动中成才和成功,“一般规律也是3年入门,5年成熟,8年辉煌,后面就看个人持续能力了。”

  昔日的亚洲游泳冠军,今天的高尔夫业余高手和职业经理人,杨总堪称人生赢家。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对事业的热情与执着,他认为“这是曾经的运动员生涯传承下来的百折不饶、目标坚定、乐观向上的心态使然。”

  本届比赛采用比洞赛制,48名男女选手将通过三轮小组循环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四个组别的冠军。4天的比赛选手最多将打6轮比洞赛。这不仅仅是对小选手球技的考验,更是对他们体能和意志的挑战。而金山球场的球童也将投入一周紧张的赛事工作,体力和脑力都会面临超常考验。对此,杨青总经理非常有信心的说:“他们大部分是体院高尔夫专业毕业的男生,至少有2年工作经验的专业球童。为此次比赛我们进行了专项体能训练和赛事培训,保持员工精力充沛和头脑清晰。他们对高尔夫运动有深厚感情,能参与此次赛事对他们而言也是难得的职业经验。”

  “作为首个在中国赞助举办国际职业赛事的国际知名品牌,沃尔沃20余年对中国高尔夫的贡献有目共睹。已有11年历史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也成为培养中国高尔夫‘明日之星’的重要赛事。在致力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方面,金山与沃尔沃分享着同样的理念和愿景。”杨总最后说,“预祝本届赛事圆满成功,同时希望参赛小选手们在这里度过愉快时光并发挥出最佳水平,让金山成为他们高尔夫生涯的新起点!”

  更多资讯请浏览:www.volvochinaopen.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22521575.shtml report 2204 又逢十一黄金周,中国高尔夫青少年顶尖球员最盼望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将于10月3至6日在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举行。这是该项赛事时隔四年重返山东半岛,首次来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