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环中国自行车大幕开启 赵京彪首日穿白衫

来源:搜狐体育

  敲起威武的锣鼓,跳起欢快的舞蹈,随着一声枪响,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天津武清赛段10月2日盛大启幕,2015年第六届“环中国”在金秋国庆期间扬帆起航!

  自天津启程,历时17天,行程5500公里后,本届环中国赛事将最终于18日在广东珠海落幕。期间将跨越天津、湖北、四川、重庆、湖南、广东等四省两市。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将在未来的17天内上演车轮滚滚的视觉饕餮盛宴。

  天津市武清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城区距北京市区71公里、天津市区25公里。京津城际铁路在武清经停,6条国家骨干高速路穿境而过,区内“九横九纵”路网四通八达,公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169公里。武清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区林木覆盖率达35%,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 武清开发区、武清商务区等聚势效应显著增强,众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落地生金”,全区综合实力保持天津市区县前列。

  作为去年第二阶段收官比赛的举办地,武清当地的人们对环中国这场一年一度的自行车盛会并不陌生。早上8时,位于武清区政府前的起终点已聚满观赛的群众。正式比赛前,更是进行了盛大的千人骑行活动给与热情高涨的群众演出。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韩继玲;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秘书长孙立平;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维勉;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等领导共同为第一赛段鸣枪发令!

  天津在前五届“环中国”比赛中都是终点,这次成为了起点,对此,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我国实行的京津冀一体化是一项国家战略,利国利民。‘环中国’这次将天津作为起点,既预示着京津冀发展的新起点,又是‘环中国’的新起点。‘环中国’在天津举办了6年,宣传了天津,促进了天津自行车运动的开展,今天也是天津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新起点。”

  今年的赛道与去年一致,车手们将沿着武清开发区的主干道进行每圈18.2公里、总长109.2公里的绕圈骑行。比赛共6圈,其中第2圈和第4圈设有途中冲刺点,并且第5圈设有1个四级爬坡点。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拉脱维亚RBD洲际队的冲刺手阿曼德斯•比奇斯(Armands Becis)赢得赛段冠军,荷兰国家队的约希•埃里尔森(Johim Ariesen)与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的安德里•库尔克(Andriy Kulyk)位列赛段二三位。

  中国恒翔洲际队车手马光通表现优异,在首个途中冲刺点中抢得3分,爬坡点前,赵京彪、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弗拉迪米尔(Vladimir Zagorodnii)以及哈萨克斯坦VINO洲际队的斯蒂潘•阿斯塔夫约夫(Stepan Astafyev)三人成功突围,形成领先集团。斯蒂潘顺利拿下了位于第五圈的四级爬坡点。

  随后,大集团开始发力,并在距离终点10公里处成功抓回3人,比赛最终进入大集团冲刺。

  “这是一个完美的赛段,我的队友们在终点前帮我做了很好的掩护。虽然三人突围集团直至最后一圈还拥有40多秒的领先优势,不过乌克兰阿莫维尔塔洲际队引领大集团发起追击,因而我们车队得以跟随其后,保存体力直至最后的冲刺。”获胜后的阿曼德斯在颁奖台前兴奋地告诉记者。收获大中华最佳车手的赵京彪则表示:“这仅仅是第一个赛段,自己的感觉还不错。不过想要在第一阶段有所表现,明天的个人计时赛和第五赛段巴中至平昌的爬坡赛段很关键。”

  此役过后,赢得赛段冠军的阿曼德斯也将象征总成绩领先的黄衫和象征冲刺积分领先的蓝衫收入囊中。而象征爬坡积分领先的圆点衫和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则分别归属哈萨克斯坦VINO洲际队的斯蒂潘和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

  明天的第二赛段,车手们将依旧留在天津,争夺总长3.1公里的个人计时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22527350.shtml report 1707 敲起威武的锣鼓,跳起欢快的舞蹈,随着一声枪响,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天津武清赛段10月2日盛大启幕,2015年第六届“环中国”在金秋国庆期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