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玩命防守能弥补不足 决赛赢球才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2015男篮亚锦赛进入半决赛角逐。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体育馆,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0-57战胜卫冕冠军伊朗男篮,喜获8连胜晋级决赛。易建联此役展现出男篮核心风采,在30分05秒的出场时间里,10投5中交出13分8篮板4盖帽1助攻的数据。>>技术统计

  中国队打出了一场血性十足的比赛,球队终结了对伊朗队的3连败。赛后第一时间,阿联对记者说道:“我们拼命的防守,拼命的压迫每一个球。每个人都没有过多考虑进攻,就是做好防守。”显然,易建联对中国队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满意,宫鲁鸣的球队只让伊朗队得到57分,全场助攻仅2次。

  “今晚我们的防守远远好于进攻,”易建联表示,“我们整个夏天都在为这场比赛做着准备。进攻现在不是我们的强项,但在防守端,拼劲可以弥补我们的不足。”在中国队的严密盯防下,伊朗队三分球16投仅2中,外线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2.5%。

  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中国队,有多达8名球员是首次参加亚锦赛。对于这些国家队新人的表现,阿联说道:“他们在比赛中完全没有紧张,就是集中注意力做自己该做的事。”翟晓川、丁彦雨航和李根联手投进4记三分,中国队的年轻锋线今晚给伊朗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跨过伊朗队后,中国队距离进军里约只差一胜。谈及周六的决赛,易建联表示:“我们全队必须忘记今晚的胜利。明天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2/n422530939.shtml report 1094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2015男篮亚锦赛进入半决赛角逐。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体育馆,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0-57战胜卫冕冠军伊朗男篮,喜获8连胜晋级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