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雄鹿 基德妙计通任督二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1、基德

  2014-15赛季的雄鹿,加权年龄为联盟第5小的24.6岁,而且,主要轮换球员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全明星赛的经历。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基德的率领下,比之前一个赛季足足多赢了26场——联盟第一。雄鹿仍没有太多的进攻天赋,他们上赛季百回合102.7的得分仅排在联盟第26位,然而,他们却打出了联盟第三好的防守效率:百回合只丢掉102.2分——只有勇士和马刺比他们做的更好。在篮下区域的防守方面,雄鹿对手的命中率是联盟第二低的58.9%;而在离篮10-16英尺的中距离区域,他们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是联盟最低的34.7%。天赋不够,防守来凑,基德用防守来改变球队的思路已经取得了成功。

  另外地,雄鹿是一支崇尚平均主义的球队。上赛季,一共有20名球员为雄鹿效力过,有12名球员都出战了500分钟以上。而从平均时间来看,竟然有18名球员场均打了10分钟以上,有11名球员场均出战20分钟以上。而在得分方面,同样有多达11名球员得到300分以上。在一支年轻的球队中,谁状态好,谁就能够赢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可以说,基德在激发球员方面,已经是相当老道了。而这一切对于雄鹿,恰恰是最合适的。

  2、贾巴里-帕克

  雄鹿还缺什么?领袖。而贾巴里-帕克成为球队领袖的潜力最大。2014年的榜眼秀、杜克大学的明星球员,上赛季因伤只打了25场比赛,场均12.3分5.5篮板1.2抢断,让他一度在最佳新秀的名单上拔得头筹。帕克攻击篮下的欲望非常强烈,他有42.2%的投篮都发生在篮下,并且取得了72.1%的优秀命中率。诚然,他和大多数新秀一样,仍难以适应NBA的投篮距离,但这都可以通过训练来予以弥补。唯一遗憾的是,因为韧带撕裂,帕克早早地结束了自己的处子赛季。但刚刚20岁的他,有足够的理由值得去期待。

  3、米德尔顿

  上赛季之前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米德尔顿,二轮秀总是那么不引入注意的。然后,正是他上赛季一共完成2次三分球绝杀——这是2009-10赛季科比之后,首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抛开大心脏不提,相比2013-14赛季,米德尔顿在出场时间不变的情况下,完成了场均13.4分4.4篮板2.3助攻1.5抢断,并且有40.7%的三分命中率。他的防守侵略性极强,可以防守多个位置,当米德尔顿下场后,雄鹿上赛季的百回合防守失分从98.6分直接提高到107.4分。5年7000万的续约大合同,让米德尔顿变成了联盟炙手可热的3D球员。或许,贾巴里的提升空间更大,但如果选择谁先进入全明星的话,米德尔顿入选的理由更加充分。

  4、门罗

  桑德斯季中离队,帕楚里亚勉强填补空缺的情况下,雄鹿急需一名合格的中锋人选,门罗的到来正好符合球队的胃口。上个赛季,门罗依靠背打得到了415分,而雄鹿全队此项的数据仅为426分。在门罗总共853次的出手中,有603次(占出手的71%)来自于篮筐五英尺之内,这项数据在整个联盟位居第三。另外还有185次出手来自距篮筐5-10英尺,排在联盟的第十位。整体看来,门罗有92%的出手实在距篮筐10英尺之内完成的。虽然门罗的防守并不出色,但作为一名具有传统中锋特点的球员,门罗对于球队的补充是到位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0639499.shtml report 6073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字母哥球迷可能不会想到,前一年只有15胜的雄鹿队,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仅拿下了41胜——赛季50%的胜率,并以东部六号种子的身份进军季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