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雄鹿 基德妙计通任督二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1、扬尼斯-安特托昆博

  上赛季,字母哥一共出战2541分钟,场均31.4分钟,这两项数据均在队内排在前列,足见基德对他的重用。二年级的安特托昆博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全能的一面。场均12.7分6.7篮板2.6助攻,以及将近1抢断1封盖的数据,较菜鸟季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他开始学会如何利用自己身体上的优势,他开始更多向篮下攻击,平均投射距离从一年级的10.8英尺减少到了7.6英尺,这使得他的命中率较前一季提高了7.7%。三年看到老,如果安特托昆博能够在三年级更进一步,那么,他无疑将拥有非常光明的未来。

  2、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瓦斯奎兹

  年少成名,往往就意味着压力。所以,2014-15赛季归于平淡对于迈卡威而言,并不算什么坏事。实际上,迈卡威上赛季每36分钟仍有16.2分5.9篮板7.4助攻和1.9抢断的贡献,而且在季后赛中获得了肯定。他在防守端有充沛的能力,赛季防守贡献值(DBPM)为0.9,在上赛季所有出战1000分钟以上的控卫中,排名第5。用恩师吉姆-贝海姆的话就是,迈卡威距离NBA顶级控卫的差距,就在于一手精准的跳投。上赛季,迈卡威的3P%仍然只有23.5%,远距离的两分球也只有24.5%的准头。新赛季,他需要在投篮方面有所突破。

  用首轮换瓦斯奎兹的交易备受怀疑,特别还是跟乌杰里进行的买卖。29岁的瓦斯奎兹会在外线予以球队一定的帮助,他每36分钟可以有14.0分5.5助攻的贡献,有37.9%的三分命中率。总的来说,他可以跟迈卡威形成一定的互补。

  3、梅奥

  在经历了一个梦魇般的2013-14赛季之后,梅奥终于在上赛季回归了正常。从数据上看,梅奥场均11.4分2.6篮板2.8助攻并没有提高太多,但至少,上赛季他在场的时间里,球队百回合只输掉了1.8分(而此前赛季为14.1分)。梅奥不是也不可能成为一名优异的防守者,他的主要作用体现在进攻端。梅奥上赛季每36分钟得到17.1分可以排在球队第三位。在与公牛的季后赛中,梅奥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尽管在对手的防守下,梅奥只投出了33.3%的命中率,但梅奥不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输掉23.5分还是可以看出他的作用的。当然,如果梅奥能始终保持G4那样18+3+4+4抢断的表现,基德会给他更多出场时间的。

  4、亨森

  亨森有出色的身高臂长,这使得他在防守端会成为雄鹿重要的倚仗。虽然他的进攻欲望依然不强,但是他在竞争篮板和封盖方面却一如既往的出色。亨森上赛季场均打了18.3分钟,有4.7篮板和2.0封盖,换算成36分钟,就是9.1篮板4.0封盖,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而亨森在季后赛中场均出场时间也增加到了25.5分钟,场均8.8分8.0篮板1.7封盖。门罗的到来让内线的竞争更加激烈,但这份成绩会成为亨森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保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0639499.shtml report 6073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字母哥球迷可能不会想到,前一年只有15胜的雄鹿队,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仅拿下了41胜——赛季50%的胜率,并以东部六号种子的身份进军季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