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未来更名"亚洲杯" 不再直接涉及奥运资格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闫雯雯)国际篮联和亚篮联2日在男篮亚锦赛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新的竞赛系统,目前的亚锦赛将更名为“亚洲杯”,举办时间也将从两年一届更改为四年一届。

  在这个四年里,各支球队将会经过四个阶段的资格赛,然后才正式进入决赛阶段。更重要的是,亚洲杯并不会直接决定篮球世界杯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各参赛队通过参加洲际杯的比赛可以获取国际篮联排名积分,积分仍可决定某些球队是否可以获得奥运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在改制之后,奥运会的资格主要是从男篮世界杯和落选赛中产生。男篮世界杯也将分为亚洲赛区、非洲赛区、美洲赛区和欧洲赛区进行,其中亚洲赛区的将会包括来自于大洋洲的球队。其中四大赛区将会决出7支直通奥运会的名额,然后在世界杯中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以及四大赛区各区的国际篮联积分前2名球队,共24支球队将进入奥运资格赛,争夺4个奥运会名额。

  这就意味着本届亚锦赛的冠军,将成为该项赛事的“末代冠军”。如果中国男篮能够成功登顶,他们的夺冠将被赋予更多的历史意义。

  国际篮联官员科勒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现有的竞赛系统下,我们每年只有两个月有比赛,而且是在夏天,大家都在度假,影响了赛事的关注度。这一个新的系统增加比赛时间、地点和场次,对于世界篮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36021.shtml report 596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闫雯雯)国际篮联和亚篮联2日在男篮亚锦赛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新的竞赛系统,目前的亚锦赛将更名为“亚洲杯”,举办时间也将从两年一届更改为四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