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牌跑者六大经验:调整计划 忘记糟糕记得感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跑步圈里,戴恩-罗森博格是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他曾经挑战过连续52周每周跑一场马拉松比赛的壮举,还曾经独自一人完成202英里(约合325公里)的极限挑战,也曾经围绕美国俄勒冈州的海岸线跑350英里(约合563公里)。可以说,这样一位跑步经验丰富的顶级选手,他的成功经验,对于广大跑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近日,戴恩-罗森博格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和广大跑者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1.学会调整计划

  如果不是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完成一场比赛,那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但是,如果比赛在开始时就变得糟糕,而你仍然不改变自己的目标或者策略,那么就显得有勇无谋了。在平时的训练当中,也是这种情况,天气、体能、时间等多方面的因素,都会随时成为计划的阻碍。利用现有的条件争取做到最好,这才是最重要的,生活也是如此。

  2.不必担心别人

  虽然说有竞争才有压力,但是在跑步中如果能做到只为自己,无疑是更有利的。不管你怎么努力怎么刻苦,总有别人比你表现的要好。但是,别忘了,你的基因是无法改变的。这并不是为自己找借口,而是不需要拿别人当参照,只要比昨天的自己进步就是成功。忘掉心中的竞争对手吧,享受自己取得的成就会让你感到更加的快乐。

  3.忘记自己的糟糕表现

  没有必要为已经发生的事情而感到沮丧。如果难以忘记一次糟糕的跑步,那么糟糕的比赛会让你更加难受,可能会影响你未来一周、一个月甚至一年之中的表现。这会让你得不偿失。积极准备下一次跑步才是最为关键的。

  4.充分休息

  在我连续52周跑马拉松的那一年,其实也是我跑步的里程数最少的一年。我的马拉松平均成绩是3小时21分,我知道,必须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休息,或者说尽可能多的休息。如果休息不够的话,身体无法得到恢复,也没法变得强壮。如果你觉得休息一天会让你愧疚的话,不妨去做100个俯卧撑来保持身体的热度吧。

  5.学会面对身体状况

  跑步时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强撑下去固然能体现出不屈不挠的精神,但这并非是最好的做法。当身体出现疲劳,饥饿或者口渴了,跑者应该提前做好预备方案,一旦出现这些问题就能够及时地解决。

  6.记得自己多么幸运

  遇到寒冷或者刮风下雨或者炎热的天气,其实,都可以出去跑步。你正在用双脚游历这个世界,释放压力,强化身体和心灵。很多人希望能轻松的做到这一切。切记,不要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幸运的你需要更多的尝试才能够取得成功。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36872.shtml report 1153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跑步圈里,戴恩-罗森博格是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他曾经挑战过连续52周每周跑一场马拉松比赛的壮举,还曾经独自一人完成202英里(约合325公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