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足协主席表态扶助中国足球 下月将举办友谊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据塞尔维亚《莫扎特体育》、《naslovi》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近日前往参观了塞尔维亚足协总部,并与塞尔维亚足协主席托米斯拉夫-卡拉季奇进行会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拉季奇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见到李满长大使,并透露双方已经在一些足球问题上达成共识。卡拉季奇称,塞尔维亚愿意与中国在足球领域进行合作,目前正计划在11月份举行中国和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友谊赛。

  “李满长大使能够来到塞尔维亚足协,我感到非常荣幸。”卡拉季奇说,“我们之间进行了一次伟大的交流,我们两个国家足球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据了解,我们的许多教练和球员都在中国工作,我们都希望像这样的合作能够再扩大一点。我和李满长大使也谈到了11月份举行的友谊赛。与此同时,我们也向中国的商界人士发出邀请,来参观塞尔维亚国家队位于旧帕佐瓦的训练基地,借此来了解塞尔维亚足球目前的状况。我相信,我们将与中国的商界人士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一次,虽然我们还没有谈到具体的合作细节,但我们已经在这方面达成了一个共识。”

  李满长大使也向塞尔维亚媒体表达了与该国足球合作的态度,并表示中国足球愿意向塞尔维亚学习。“塞尔维亚是中国的好朋友,也是一个体育强国。中国有超过10亿的人口,但在足球方面,我们比塞尔维亚要弱得多。于是,我和卡拉季奇主席谈到了,两国能否在足球上进行更多的合作。我认为,塞尔维亚可以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因此我来到这里,希望能为两国足球的合作建立共同的立场。”

  自从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以来,便有大批塞尔维亚球员和教练(含前南斯拉夫、塞黑)来到中国工作,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例如科萨诺维奇、图巴科维奇、日夫科维奇等人。如今,虽然塞尔维亚人在中国顶级足坛的人数减少,但斯塔诺、米利亚什等人依然活跃在职业联赛中;而在青训、业余培训等领域,也不乏塞尔维亚教练的身影。塞尔维亚足球对中国的影响,的确非常深远。(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41348.shtml report 1374 据塞尔维亚《莫扎特体育》、《naslovi》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近日前往参观了塞尔维亚足协总部,并与塞尔维亚足协主席托米斯拉夫-卡拉季奇进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