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网球公开赛 > 中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女单解签:中国金花突围难度大 哈勒普上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就将拉开战幕,由于小威和莎拉波娃两大夺冠热门退赛,使得本届中国再度进入群雄混战的局面。头号种子哈勒普签运不错,所在半区几乎没有太强对手。中国金花方面,张帅、王蔷、韩馨蕴和郑赛赛都将遭遇强敌,想要走的更远非常困难。

  中国金花突围难度大

  本届中网总共有4名中国金花出战,分别是张帅、王蔷、韩馨蕴和郑赛赛。其中世界排民第191位的张帅首轮对手是德国选手巴瑟尔,后者世界排名第48位,2014年两名选手曾经两次在大满贯赛中相遇,张帅澳网和美网两度不敌巴瑟尔,此番再度相遇想要晋级难度同样非常大。王蔷美网上曾经打进第二轮,中网首轮对手是美国好手勒普琴科,后者在美网上打进第四轮,此前双方没有交手,但王蔷和对手之间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

  世界排名第160位的韩馨蕴中网首轮遭遇强敌,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将是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后者是本届中国3号种子,不久前的美网上成功夺得个人首个冠军。两人此前曾经在2009年的中网上相遇,当时佩内塔直落两盘获胜。世界排名第65位的郑赛赛首轮晋级希望非常大,对手是法国小将加西亚,后者曾经在年初澳网上打进第三轮。尽管郑赛赛首轮胜出希望非常大,但第二轮将对阵埃拉尼和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郑赛赛想要继续前进难度非常大。

  上半区:哈勒普没有强敌

  在小威和莎娃退赛后,“缩胸女”哈勒普就成为了本届中网的头号种子,尽管还没能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但近期稳定的状态时期稳居世界排名第二位。坐镇上半区哈勒普前两轮都没有太强的对手,在第三轮可能遭遇意大利选手文奇,后者美网曾经力克小威打进决赛,但实力和哈勒普之间仍有差距,切削打法哈勒普并不忌惮对手。

  哈勒普最终想要从上半区突围的话,还可能将遭遇2/4半区拉德万斯卡和沃兹尼亚奇两大强敌的阻拦。当然这样的对决如果出现将会是在半决赛中,哈勒普和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此前8次交手战成4-4平,但最近4次则是胜出3场,心理占据一定优势。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实力强劲,此前和哈勒普4次交手战成2-2平,但后者近年来状态低迷,本年度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是第四轮,世界排名滑落至第11位,如果半决赛两人相遇势必将是一场恶战。

  下半区:佩内塔PK科维托娃

  中国女单下半区云集了2号种子科维托娃和3号种子佩内塔,此外还有伊万诺维奇、大威、布沙尔、斯托瑟等好手,竞争非常激烈。佩内塔不久前美网刚刚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已经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意大利名将,中网是其仅剩的几站比赛之一,对于胜利的欲望非常强烈。坐镇3/4半区佩内塔首轮对阵中国选手韩馨蕴,如果进展顺利佩内塔八强对手将在伊万诺维奇和大威之间产生,仅从实力和状态对比上看,佩内塔晋级半决赛机会非常大。

  4/4半区有2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首轮比赛将遭遇意大利名将埃拉尼,后者是红土场地高手曾经在法网打进决赛,但其他场地下发挥并不理想。尽管埃拉尼实力强劲,但科维托娃丝毫不怵对手,此前6次交手科娃取得全胜战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正是2013年中网16强中,科娃2-1力克埃拉尼,此番再度相遇科娃晋级不成问题。科娃4/4半区突围还将遭遇布沙尔、斯托瑟和佩特科维奇的挑战。如果科维托娃和佩内塔会师半决赛,双方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7次交手中佩内塔4-3稍占优势。和上半区哈勒普的异军突起不同,下半区众多顶尖选手都有突围的可能。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42626.shtml report 2004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就将拉开战幕,由于小威和莎拉波娃两大夺冠热门退赛,使得本届中国再度进入群雄混战的局面。头号种子哈勒普签运不错,所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