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安:我赚钱多理所当然 中超发展令人“惊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近日,上海上港外援、加纳传奇射手阿萨莫阿-吉安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Talking China》节目的专访。面对镜头,吉安回应了关于他那份天价合同的质疑,他认为自己为了钱来中超效力理所当然。此外,吉安也谈到了一些对中超联赛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的球员很棒,只要能从失败中积累经验,未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也不是没有可能。

  为上港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吉安就取得了进球,处子秀就能取得进球对一名外援来说无疑很棒,但对吉安来说,这无非是“例行公事”而已。“来中国之前,我就对这样的挑战习以为常了。”吉安说,“当年在桑德兰效力时,我也是在代表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收获了进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对于一名射手来说,尽快建立自信非常重要。不管到哪里效力,我都能很好地适应当地环境,我们的团队里有埃里克森、孔卡,与像这样来自世界不同国度的人共事,感觉非常不错。我们经常聚在一起交流,这对整个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我认为汉语太难学了,希望几个月以后我能习惯汉语的用法。我不太肯定自己能否掌握汉语,我肯定会上汉语学习班,先学一些简单的词句用法。”

  谈到对中超的印象,吉安直言这里的一切都令自己“惊讶”。“中国球迷令我感到惊讶,他们总是成群结队来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许多比赛的观众数都能超过五万人。中超球员的水平也很高,而且在这么多球迷面前踢球的感觉也棒极了。尽管现在的中超还不如英超或其他欧洲五大联赛那么有名,但这里的水平也不低。中超一直在进步,只不过因为等级不够,才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我现在是中超的一员,我当然希望这里更好。”

  三年前,吉安所在的加纳国足曾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当时两队1比1战平。这场比赛也给吉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年前,我跟随国家队来到中国比赛,我们与中国踢成1比1,我没有出场。前不久,我看了中国在东亚杯上输给韩国的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中国的状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足球就是这样,你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然后再一次站上球场。足球也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也许新一代的球员将变得更强,甚至可能成为世界第一,有些事情你永远无法预料。”

  今年夏天,与吉安一同来到中国的非洲大牌前锋,还有申花外援登巴巴。对于登巴巴,吉安毫不掩饰自己的欣赏:“登巴巴是非洲最好的前锋之一。我为有这样出色的非洲同胞而感到自豪。”而至于自己对未来的打算,吉安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当初,我一个人决定加盟阿尔艾因(阿联酋),没想到在那里一呆就是四年。所以,像这种事情你没办法预测。”

  此外,吉安也谈到了自己在上港的薪水,当初有报道称称吉安在上港的年薪高达千万英镑,这也让他背上了“贪财”的骂名。对此,吉安选择了回击:“每个人付出努力,都希望能够获得报酬。比如说你在一家公司上班,薪水不可能和其他人都一样。我来上港是工作,工作当然就要赚钱,而且我工作一直很努力。至于说我来中超就是只为了钱,那就随便说吧,我懒得管。我现在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最后的阶段,我只会为了自己和家人的未来考虑。”(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44853.shtml report 1832 近日,上海上港外援、加纳传奇射手阿萨莫阿-吉安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TalkingChina》节目的专访。面对镜头,吉安回应了关于他那份天价合同的质疑,他认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