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感恩杯韩国冠军中国第三 日本办赛抠门影响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中国队复盘
中国队复盘

中华台北美女棋手俞俐均
中华台北美女棋手俞俐均


  10月3日,感恩杯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市结束,中国队上午1-4不敌韩国队痛失决赛权,下午5-0“复仇”中华台北队,最终名列第三位。韩国队在下午的排位赛5-0横扫日本,两队分获冠亚军。中国队黄云嵩3胜1负,其余四将均2胜2负,发挥差强人意应该与赛程紧张过于劳累有关。

  昨天上午举行的首轮比赛,中国队意外地2-3不敌中华台北队,下午3-2险胜日本队,跟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队相比,局分、主将胜率都处于不利地位,今天上午迎战韩国,只有战而胜之才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结果中国队只有一台杨鼎新赢了安国铉,其余四台都输了。另一场比赛日本队4-1胜中华台北队,排位赛韩日两队争夺冠军,中国海峡两岸的两队争夺季军。

  下午中国队回复了正常水平,5-0大胜中华台北队,获得第三名。而韩国队也5-0横扫日本队,成为冠军。赛后颁奖仪式的间隙,五位中国队棋手对比赛进行了集体复盘。

  本次比赛中国的五名棋手杨鼎新、范蕴若、黄云嵩、於之莹、王晨星都发挥得差强人意,应该与赛程安排有很大关系,主办方提供的条件与以往的比赛差距较大。2日开赛,队员们1日才能入住比赛地酒店,赛前一天到达本也是常事,但中国队到达伊势市要通过飞机、地铁、出租车三种交通工具,到酒店已是北京时间2日凌晨1点多,首轮比赛在当天上午8点半,饶是队员们都是不到20岁的年轻人,精力也难免大受影响。比赛又是一天两轮,2-3和3-2的比分就不难理解了。

  3日上午对决老对手韩国队,被要求先办理退房,带着行李进入的赛场,下午比赛后要赶到名古屋,明天一早赶飞机……身体的疲劳尚未恢复,争冠的形势严峻不利,突然又发生这么个其他比赛难以遇到的状况,队员们发挥欠佳情有可原。

  如此赛程就不是紧凑而是紧张了,对队员们的身心是一种折磨,比赛质量更是难以保证。日本企业赞助的丰田杯、NEC杯、富士通杯等大小赛事相继停办,显示围棋在日本的地位大不如前。感恩杯这样的比赛中国之所以劳师远征,应该是出于对当年日本棋界的帮助的回馈,对当下日本棋界的支持。但对于主办方来说,为了比赛的质量,还是增加一天的赛程为好。

  第三轮战报:

  中国 1-4 韩国

  杨鼎新 胜 安国铉

  范蕴若 负 李志贤

  黄云嵩 负 尹畯相

  於之莹 负 崔 精

  王晨星 负 吴侑珍

  日本 4-1 中华台北

  伊田笃史 胜 萧正浩

  一力辽 胜 陈诗渊

  余正麒 负 林立祥

  谢依旻 胜 黑嘉嘉

  藤泽里菜 胜 俞俐均

  排位赛结果:

  中国队 5-0 中华台北队

  杨鼎新 胜 萧正浩

  范蕴若 胜 陈诗渊

  黄云嵩 胜 林立祥

  於之莹 胜 俞俐均

  王晨星 胜 黑嘉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1319.shtml report 2100 中国队复盘中华台北美女棋手俞俐均10月3日,感恩杯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市结束,中国队上午1-4不敌韩国队痛失决赛权,下午5-0“复仇”中华台北队,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