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威夺得武汉网球公开赛冠军 对手因伤中途退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3日电 (记者 张芹)WTA超五系列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武网”)3日展开单、双打冠军争夺。在大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因伤选择退赛,35岁的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自动获得该站赛事冠军。

  这是一场新老进攻型球员间的对决,争冠双方年龄差距达13岁。2015年,穆古拉扎在温网闯入女单决赛,成为了第五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90后”球员,现世界排名第八位,实力不容小觑。此前,双方曾两度交手,大威取得全胜。

  半决赛中,大威与穆古拉扎大腿、脚踝分别受伤,尽管赛前大威曾表示,决赛时不会刻意感受身体上的伤痛,而会更加关注如何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但在当天比赛中,大腿裹着厚厚绷带的大威在发球及跑动中明显受到阻碍。

  首盘比拼,穆古拉扎破掉大威首个发球局后,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毫不手软,连续破发后以6:3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在0:3落后的情况下,受脚踝伤势影响的穆古拉扎不得不选择退赛,结束本届武网征程。

  最终,大威赢得该站赛事冠军,这也是其在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职业生涯第47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夺冠后的大威世界排名将重返前20位以内。

  当日进行的另一场双打决赛中,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携手印度搭档米尔扎以6:2、6:3战胜罗马尼亚贝古、尼古勒斯库组合,赢得女双冠军。去年首届武网,辛吉斯曾与意大利的佩内塔组合,夺得双打桂冠。

  武网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之后,中国内地级别最高的WTA网球赛事,与设在多哈、罗马、蒙特利尔、辛辛那提的赛事并肩成为WTA超五巡回赛。单打冠军可获得高达9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和45.6万美元奖金。(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4565.shtml report 753 中新社武汉10月3日电(记者张芹)WTA超五系列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武网”)3日展开单、双打冠军争夺。在大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西班牙新秀穆古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