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亚锦赛:樊振东独揽四金 朝鲜队女双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泰国芭堤雅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决赛由樊振东和许昕会师,樊振东苦战7局险胜,终结了对阵许昕五连败的同时,也成为了继2009年的马龙之后,又一位包揽全部三个项目金牌的男选手。女双半决赛,卫冕冠军陈梦/朱雨玲退赛,朝鲜组合金慧星/李美英夺冠,终结了中国队对于亚锦赛女双冠军连续15年的统治。

  男单

  率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樊振东迎战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双方在包括去年亚运会和今年亚洲杯的比赛中总共有过三次交手,取胜的都是樊振东。今天的比赛开局阶段双方各自拿分,大比分2-2之后樊振东发力连下2局,4-2(11-7/7-11/12-10/9-11/11-7/11-7)击败庄智渊,率先晋级决赛。

  决赛中樊振东将对阵2号种子许昕,后者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双方本赛季两次碰面,取胜的都是许昕。此次再度交手,许昕一上来就连下3局,随后黄镇廷奋力扳回一城,但许昕还是依靠着关键时刻的稳住阵脚,4-1(11-7/11-2/12-10/10-12/12-1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此次决赛是樊振东和许昕职业生涯的第7次碰面,2013赛季双方的首次交手中樊振东苦战7局取胜,但随后许昕实现了对阵樊振东的五连胜,这其中就包括去年亚运会的男单决赛。今天的比赛中,樊振东开局阶段气势汹汹,捡漏妻子大比分3-0的领先,随后老辣的许昕稳住阵脚连追三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关键时刻樊振东连续得分,大比分4-3(12-10/11-2/12-10/7-11/9-11/11-13/11-9)击败许昕,终结对阵对手五连败的同时,拿下了此次比赛他个人的第三枚金牌,同时樊振东也成为了继2009年的马龙之后,又一位包揽全部三个项目金牌的男选手。

  女双

  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陈梦/朱雨玲,因为陈梦在昨天的女单决赛之中意外受伤选择了退赛,保送对手朝鲜组合金慧星/李美英晋级决赛。决赛中金慧星/李美英将对阵日本超新星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后者直落四局横扫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

  女双决赛中,经验老道的金慧星/李美英抓住了对手心态急躁的弱点,在第2局3-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翻盘的好戏,直落四局4-0(11-3/12-10/11-5/11-7)完胜平野美宇/伊藤美诚,职业生涯首次拿到亚锦赛的金牌,这枚金牌让她们终结了中国队对于亚锦赛女双冠军连续15年的统治,同时也成为了继1978年的朴英玉/金昌爱之后,又一对拿下亚锦赛女双冠军的朝鲜组合,同时本次世锦赛的女双丢金,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三届亚锦赛没有包揽全部五个个人项目的金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5604.shtml report 1182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5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泰国芭堤雅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决赛由樊振东和许昕会师,樊振东苦战7局险胜,终结了对阵许昕五连败的同时,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