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浅田真央复出后首次亮相表现惊艳 率日本队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 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当天亮相由日本、欧洲和北美参加的团体对抗赛“2015年日本公开赛”,率领日本队夺冠。这是浅田自今年5月宣布正式复出后首次参加的正式比赛,她以几近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当今世界女子单人滑的女王。

  这次比赛为团体对抗赛,日本、北美和欧洲队各派出4名男女单选手(2名女单,2名男单),进行自由滑的表演,以累计得分排列名次。因为是浅田真央宣布复出后的首次正式比赛,而且集结了当今世界滑坛最强的女单选手:包括今年的世锦赛新科女王俄罗斯名将图克塔梅舍娃,2014年索契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斯托尼科娃,2014年、2015年全美锦标赛冠军格雷西-戈尔德和瓦格娜等人,所以赛前就备受瞩目。

  浅田首次披露了新的自由滑节目《蝶蝶夫人》——描述一位日本女性痴情等待心爱的男人的哀伤故事。动作编排和她去年休养前——2014年3月的世锦赛时一样,除了节目后半段原定的3个连续跳跃动作变成2个这个微小失误以外,浅田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而且细腻唯美的表现力令人惊艳。她最终得到了141.70分,与其在去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创造的个人的最高得分纪录142.71分仅有微小的差距,浅田的成绩也位于当天参赛的所有女选手的首位。

  “想表现出一个具有韧性的日本女性。不仅是技术上,而且滑出了我自己想要达到的效果”赛后浅田露出灿烂的笑容,称此前对于复出后自己的表现确实有过不安,“但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找到了久违的比赛的感觉。”浅田的教练佐藤信夫指出:“真央的(跳跃)回转轴比以前更加细腻了,接下来再加把劲,相信能比休养前进步许多。”

  日本的两位17岁小将宇野昌磨和宫原知子也披露了几乎没有失误的演技。日本队最终以总得分607.62分夺冠,有加拿大名将陈伟群等人加盟的北美队、欧洲队分列二、三位。

  虽然为日本队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但浅田对自己的评分仅为55分。“作为(复出后的)首战,表现还算过得去,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至少要恢复到去年世锦赛时的水准,今后还必须更加努力才行”距离她参加的本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的首战——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杯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昔日的世界女王已经用行动证明自己依然位于世界顶级选手的行列。(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03/n422556994.shtml report 972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当天亮相由日本、欧洲和北美参加的团体对抗赛“2015年日本公开赛”,率领日本队夺冠。这是浅田自今年5月宣布正式复出后首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